【7款媽媽性格,影響孩子最深的教養】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孩子跟別人很開心的說,我媽媽很漂亮喔,或是他親口對你說:媽媽妳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生,聽到這些話,當媽媽的絕對都是感動加高興,但是往往我們想展現給孩子的,並不只是單純的漂亮兩個字。

raw-image


有人說:「母親,就是影響力的代名詞!她們的力量,直接影響孩子的性格和人生。」是真的嗎?

答案其實可想而知,我們並不是要成為過度溺愛孩子的家長,而是要成為讓孩子可以學習的表率,有些人會認為,部份教育是學校老師應該教孩子的,而不是全面依靠家長,但是孩子最依賴的對象就是自己的媽媽,很常看到孩子一下課總是第一時間在找媽媽,明明爸爸也在家,但寶貝開口都是「媽媽在哪裡?」、「媽咪我跟你說今天發生什麼事?」想知道怎樣的媽媽,才能培養出自信、陽光、善良、自律的小天使嗎?

1. 「嘴甜」的媽媽:

心理學博士威廉‧傑姆士表示,讚美的話語就是家庭的魔法!讓我們一起用溫馨的言語,營造正向能量,讓孩子充滿愛的力量!

2. 「心大」的媽媽:

放寬心情,讓孩子在自己的節奏中成長。偶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生活更輕鬆愉快,陪伴孩子共度快樂時光!

3. 「示弱」的媽媽:

沈奕斐教授提到的高層次示弱,其實是給孩子展示自我的最佳機會。請幫我,而不是我幫你,一起創造成長的契機!

4. 「懂玩」的媽媽:

玩是最棒的語言!拋開一切,陪孩子打打鬧鬧,成為最酷的爸媽,也贏得孩子的心!

5. 「手懶」的媽媽:

愛是需要有所節制的,讓孩子學會獨立和感恩。懶一點,孩子就能更勤快地成長哦!

6. 「愛學習」的媽媽:

不只是說說而已,實際行動是最棒的示範!拿起書本,和孩子分享知識,共同追求學習的樂趣!

7. 「愛自己」的媽媽:

愛自己,才能給予最真摯的愛!放開自己,孩子會感受到由內而外的幸福,一起創造幸福的成長旅程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都是很愛自己的孩子,不管任何時候都可以為孩子遮風蔽雨,也許我們不是滿分的母親,但我們都願意為孩子去學習更多知識去提升自己的思想,但很重要的一點是,希望各位偉大的媽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壓力往往是壓倒自己信念的關鍵,孩子隨著年紀在成長,我們也會接受更多符合孩子年齡的資訊,所以請不用太過擔心自己跟不上孩子的想法喔~現在!讓我們好好享受孩子還依賴著我們的時光吧。

迎向心靈的旅程,我是您在心理健康旅途上的伙伴,陳莉婷諮商心理師。 我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輔導與諮商碩士,同時擁有美國ACT家庭暴力預防方案親職教育團體帶領師認證。生命如同一段旅程,充滿著起伏和挑戰。但正是在那些裂縫中,我們才能感受到光芒的照耀。無論您正處於生命中的哪個階段,我都願意陪伴您一同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