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遇晴到宇宙小禾心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很久很久以前,無名小站曾是許多人心中的一片淨土,一個可以自由表達、分享生活點滴的部落格平台。它不僅見證了無數網友的成長,也承載了許多人的記憶與情感。

當時,我以「遇晴」為名,在封面照上寫了兩行字「人生難免有風雨,走路也會遇到晴。」我用文字記錄生活點滴,透過新詩、小說、勵志小語、心情故事等形式,與讀者分享我的世界觀與情感。

塵封的照片,回憶啊!

塵封的照片,回憶啊!

然而,隨著科技的發展和網路環境的變遷,無名小站最終在2013年宣布關閉,這個消息對於許多忠實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的文章,那些曾經傾注心血的創作,隨著平台的消失而化為烏有。失去了文字的依托,我的創作熱情也隨之降到冰點,甚至一度放棄了寫作。

前幾年,我發現了方格子這個新的創作平台,似乎看到了重新開始的希望。我註冊了帳號,嘗試重新開啟寫作之旅,但因為種種原因,我的創作之火再次熄滅。即便如此,我並未完全放棄。

去年,我再次回到方格子,以「宇宙小禾心」這個名稱,試圖尋找新的自我和創作的方向。我在房間裡向天呼喊,尋求靈感與力量,這份渴望本身就是一種創作的動力。

創作,對於每一位來到方格子人來說,都是一條不斷探索與挑戰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靈感與動力時有波動,但重要的是永不放棄尋找那份對寫作的熱愛。

在這個數位時代,創作的形式和平台或許在變,但表達自我、分享故事的本質從未改變。無論是無名小站還是方格子,重要的不是平台本身,而是您願意將內心的聲音化為文字,與世界分享。每一次的重新開始,都是對自我承諾的更新,對創作熱情的再次點燃。

所以,不妨再次挑戰自己,不需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從一篇短文、一首詩、一段心情開始。讓「宇宙小禾心」成為您新的創作旅程中的伴侶,也許在不經意間,您會發現那份久違的靈感與創作的快樂。記住,每一個創作者的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無名小站」,等待著被重新發現與建設。

65會員
20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