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故詩⁂這是為我寫的嗎?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外甥女,一對水汪汪的大眼,說話字正腔圓,童言童語總讓我很喜愛,還記得在她約四歲的時候,我們去看了嘉義故宮的國慶煙火,當晚無人機的演出奪人眼球,其中一個「平安」,讓我在外甥女身上學到了一件事情。

「舅媽,這是我的名字,這是他們為我寫的嗎?」途如其來的問題,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平安」怎麼會是我外甥女的名字。

「這是平安。」我笑著回答,沒有多想其他編撰的想法。

「這就是為我寫的,好漂亮。」外甥女沒有理會,繼續看著表演,我當下看著外甥女對著天空中綻放的煙火歡呼,心中卻掀起了一陣深深的思索。她那純真的問題,揭示了一個我們成年人常常忽略的真相:單純、純真並非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然消失,而是隨著時間,被種種世俗的壓力和經歷所淹沒。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想法,我反思,在生活覺得苦悶時,為什麼不試著將那份天真與純真重新注入自己的生活中?外甥女的這一幕,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啟示,提醒我即便長大成熟,也能夠保留內心的純真與單純。這樣的心靈觸動,讓我開始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回那份純真的美好。

孩子們的天真世界,有時候需要我們大人用更寬容的眼光去看待,不因為成熟而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反而可以透過孩子們的眼睛重新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那天,和外甥女一同看無人機表演的時光,成為我心中的寶貴經驗,不僅讓我學到了如何保持內心的純真,還教會我以更愉快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或許,這就是孩子們最大的魔法,讓我們回歸自己,找回那份被遺失的童真。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