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妳在這裡很有天賦呢!」這句話對自己說就夠了,我們都是最好的自己。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往一趟自己意想不到的旅程

去往一趟自己意想不到的旅程



我建立一個小紅書帳號了 《Mavis婚後三年重養筆記》,這是在2024年給自己一份新的禮物,去重新養一個自己,過去都已經過去了,未來能見的光明,是在當下自己做了甚麼,才能見未來不一樣的自己。


如果妳在...上真的沒有天賦,請試著改口告訴自己:「我在寫文章敘述上很有天賦的!」

這樣的啟發是從哪裡來的呢 ? 是一位老師,他分享自己的語言天賦試如何被培養起來的,那就是在小時後的某天上學日,老師告訴他說:「哇!其實你真的很有語言天賦!」這句話如同一個印記在他的心中,既使說自己不大認可自己會說一口溜英文,但因為小學老師這樣的鼓勵跟支持,讓老師從小就對語言特別感興趣,語言是他有自信的天賦,也在學習上樂此不疲。


往後,妳在... ...有天賦這句話,不要等人開口說,自己就該先認可自己


小時候我被跨講過:「妳有繪畫的天賦!」

當你聽到一個人認可妳的時候,這句話就會烙印自己的心中。自小我是在教會學習繪畫的,因為牧師是一位畫家,他收少少的學費讓我們偏鄉的孩子們可以多學一項興趣,我勇敢不被設限的性格也是從畫畫時被調整起來的,因為牧師要我們不要設限自己的筆劃,所以我在畫畫的時候是很開心的,直到大學上國中後就沒有再畫了,當再遇到牧師的時候,他說:「當初應該建議媽媽讓妳去讀美術班的」


其實要讀美術班是我小時候的「想要」,但我如果要讀美術班,我必須要每天搭30分中的火車去別的鄉鎮讀書,再加上家境不富裕,多一些開銷都是負擔,而藝術天分就像一顆為發芽的種子,在我心中,尚未開花。


沒關係,人還活著,許多事都不晚


重新把自己當孩子一樣培養

在我開始寫部落格時,我下定決心不要讓自己追求完美,當我想要做到做好的時後,我會處處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資格,一種比上不足的感受,但當我在反向去認可自己時:「我真的很有寫做天賦耶!」這樣對自己的認可,順間勝過其他人的一百句話。


在我學習最近【 DCIG 進階三階 】躍升時刻:保送成功的信念系統檢測清單的最大突破我檢查到自己最拖後腳的弱點,我時常認為「我本身就不足他人,所以我閉嘴」。我在檢查自己的信念系統的時後,我回顧到我小時候看見爸媽的相處模式,因為媽媽是泰國人,他來到台灣甚麼都不懂、語言也是在台灣學習的,沒有任何可以賺錢的技能,而爸爸則是叫大男人主義,也很愛踢天喝酒回到家,對媽媽態度不好而媽媽甚麼都不懂,就只能認為自己很笨,所以需要聽話照做,而這樣的情境到我長大進入婚姻一樣的存在著「我不敢說出自己的想要,因為不想被唸」。


我對自己如媽媽那樣,深深地認為自己笨,別人比較聰明、有資源,看來我自己就是一般的人,做一般的事,以上只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小塊部分,卻影響我時常覺得自卑、學不好、分鐘熱度的自己,當察覺到自己在甚麼系統長大時後的自己,我一定要升級


我選擇告訴自己:「妳有天賦,妳有機會」

我告訴自己:「妳很有天賦學習芭蕾」「妳說英語的時後很好聽」「妳解釋得很好很有邏輯」「妳身材很勻稱美麗」「妳的文字讓我感覺很舒服」說是催眠自己嗎?我認為更不一樣的,是我不時只告訴自己很棒,我同事也用行動去證明自己可以。


現在我想邀請你可以與我做個練習。

  1. 一句話說出你的目標
  2. 當你想到這個目標的時後,你腦中第一個閃出的念頭事甚麼?
  3. 這個念頭事從何而來的,你有甚麼看法?
  4. 這個念頭對你想要達成的目標,有甚麼影響?
  5. 將這目標套入這個公式,告訴自己:「我有(達成這目標)的天賦ㄟ!」



快告訴蕙鎂,對你/妳有沒有幫助吧!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