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愚蠢的前男友啊//音樂報導插曲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往時間越長,其實我越來越害怕跟RC討論到各層面的事情。

記得有次,我跟他還有J三人一起在各自的工作位上,RC放著那時候很紅的美國饒舌歌手,宣傳著要來台灣的事情。
我便想起前陣子台灣知名DJ提到這件事情,並批評了台灣人文化素養一事。

該DJ提到一位台灣地下饒舌創作歌手,表示台灣創作環境不理想導致一堆很有才華的創作者被埋沒,而台灣人的文化素養卻願意花大把鈔票去聽這個速食文化的音樂..等諸如此類的。

而這位台灣的饒舌歌手其實以前是我在音樂產業工作時我的工讀生,他沈默寡言也不是很會社交,但創作跟歌曲真的是沒話說。
我便與RC提起了這個報導跟他說有興趣可以看看。

然後接下來就開啟了RC一連串我無法招架的思辨攻擊。

『那妳說說看妳有什麼想法?』
:???什麼意思
『妳既然提出了,那代表妳對這件事情一定有個看法吧?妳說說看!』
:我沒有什麼看法啊!就只是聽到這首歌想到這個報導,想說如果你有興趣你可以去看一下。
『以我對妳的了解,妳太害怕爭論,所以妳都會選擇不講。沒關係我們沒有要吵架,妳說說看!』
:我真的沒有什麼想法,如果你沒有興趣就可以不要看。
『那好~妳說妳現在沒有想法,我給妳十分鐘,妳想一下我們等一下討論!』
:你到底幹嘛這樣逼我?
『是妳說每次都我跟J在聊天啊!我現在給妳一個機會加入聊天啊~不是嗎?』
:啊我就沒有怎樣,不然你不要看我又沒逼你!

當時的我,眼匡已經被逼到紅了,眼淚快掉出來了。
此時J出聲了,在這事件的當下,我甚至還感謝J替我解圍。
但在多年後回想起來,哇靠J真的超婊的。

『老闆,你對於傳統開刀手術跟微創手術的差別你怎麼看?』
:蛤?為什麼要問這個?
『沒有啊~我就聽聽你的看法啊!』
:那又不是我的專業,我怎麼會有看法!
『沒關係啊!就聽聽看你怎麼想啊~你說說看!』
:妳才是專業的啊!!!!我怎麼會知道!!!!
『沒關係,專不專業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怎麼看?不然我給你十分鐘,我們可以等等討論!』
:靠~你們兩個女生聯合起來,好!我道歉可以了吧!對不起!

看似J替我解圍了,其實某層面也代表了她可以治得住RC,我沒辦法。
而RC那個皮笑肉不笑的道歉,也不是認真的與我道歉,他並不真的覺得自己傷害到我,還在一個外人面前。


0會員
12內容數
來自母體的人生,關於成長、關於愛,還有醜陋與不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