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反思文|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交淺言深

有了孩子以後太久沒出門或被工作加班被動脫離社會後,偶然認識新的朋友會不自覺的聊深,這實則屬於人際交往大忌,畢竟分寸感對於傾訴者和傾聽者而言都是重要的,是外表以外更重要的第一印象。

2️⃣執行力欠缺

很多創意和有機會的想法,甚至在已經現有的業務中有一些目前來看是值得一試的業務機會,或因風險,或因麻煩,甚至是有一些新的創業項目,也因不自覺惰怠,或因接近年底或因工作疲憊,至今尚未落實,執行力是阻擋在創業之路最大的阻礙,有想法先試錯,有實踐才有發展,應該活在當下,告訴自己做就對了。

3️⃣過度在意別人想法

職場上很多狐假虎威之人,其職級雖然不高但能營造出來對考評業績有生殺予奪大權的假象,剛開始確實因此困擾不堪,後來逐漸識人論事,做出獨立判斷做自己,無懼被討厭,最終獲得了良好的工作體驗,實際結果證明只會出張嘴的都是紙老虎。

4️⃣花錢過度節制

年初送件時,一邊忙工作一邊忙案件非常辛苦,因為覺得用餐時間非常寶貴,想要趕緊完成到一個段落,因此有一段時間內是不太吃晚餐的,只在空隙時間以麵包或餅乾果腹,事實證明飯錢省不了幾個,但身體機能卻明顯下降,比如精力差、耐力差,後來認清現實,該省就省,該花就花。身體健康擺第一,其餘都是其次,並且適度鍛鍊,適當放棄一些業務機會,雖然賺錢少了,但整體精神狀態會提升許多。

5️⃣讓別人知曉真實想法

有時候在辦公室會跟比較親近的同事吐槽,但吐槽客戶可以,老闆及老闆身邊的人是一句說不得的,工作不用說,其他生活上及觀點上的事情也是討論不得的放下自以為是的想法尊重他人命運除非要救的這個人有更重要的價值可以適當冒些風險但應該很難符合條件吧。

6️⃣和父母的關係

以前一直妄想通過溝通來影響父母對我的態度後發現華人式根深蒂固的傳統理念及多年的經驗很難讓他們覺得我是對的因此親子關係相處不應以統一雙方認知為導向因為成長環境社會歷史差異過大應以快樂相處為導向如果他們願意提建議就聽他們說明如果願意數落安靜聽完便是畢竟只需自己心裡明白孰是孰非(畢竟掌握資源和決定權的是自己)其他就只是提供情緒價值讓雙方和睦舒服即可。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