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羯新月|當權威還小的時候 (2024.1.11)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職場芳療的課堂上,經常跟學生講到,要時時檢視自己與權威的關係。

有些人總是習慣自己很小,權威很大,因此自己經常扮演小媳婦或受害者的角色,容易感到無力,或是做了加害者也不自知。有些人則認為自己很大,對權威有一種蔑視,長期處於憤世嫉俗模式。而有些人則是不自覺汙名或是下意識遠離權力,結果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魔羯新月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帶著冥王星的力量,讓我們重新簽訂與權威的協議。

權威是因為自由而存在的,他們就像是彼此的反作用力,也可以說,我們實際上能多自由,取決於我們與權威的關係。

身為世界上最強威權政體的鄰居,我們與威權以及自由相關的引力特別顯著,長期來說必定影響我們的集體潛意識。

我們可能無力、可能憤怒、可能自暴自棄,也可能乾脆靈肉分離。而身為年輕的民主國家,我們仍然在努力走出屬於自己的權威之道,練習用身體和故事(以及真實的血淚),去理解什麼叫做政府、什麼叫做選票。

有一個詞在人類圖風行之後變得有名,叫做內在權威。確實,我們與外在的權威也與我們內在權威有關,所以在課堂上,我們既討論我與權力,也討論自我感覺、自我控制與罪惡感。

我們可以說,權威是跟心的力量有關的議題。我們在這個時候抽到了 #大馬士革玫瑰。玫瑰是花中女王,她的尊榮來自於不媚俗、不討好、自我圓滿的心靈功效,每次與玫瑰能量共振,都能理解到代表愛的力量,同樣代表身為「我」的尊嚴。 在所有配方裡加入 #大馬士革玫瑰,總有畫龍點睛之效,在任何狀況下都能提醒我們自身的尊貴性。自由的邊界,跟我們如何看待自我與他人的尊貴性有關。當我明白我是如何珍貴,我就同等明白所有人都也值得這樣的尊貴。

玫瑰敘說的是陰性版本的陽,王不來自外在追尋,王是內在力量。

愛與尊嚴,就像是自由與權威,都是一體兩面。

當權威還小的時候,我們就要在心中把它養成不卑不亢的樣子,好好看看它,這樣我們與我們的內在權威之間,就擁有一個互信的關係。

當每個人都如此,我們就能擁有一個不再恐懼、不卑不亢的國家。

#魔羯座滿月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