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緊湊的工作節奏

中午吃飯還得搭配著電腦螢幕

彷彿還可以掌控工作步調

吞嚥的中餐被多加一種調味劑

不美味但心安

有些同事水也不敢多喝

因為就會面臨憋尿的狀態

豁達的同仁就會笑一笑

鼓起勇氣起身前往廁所

看淡每日需達成的績效

這的確是一種很好的心態

生活要過、身心健康、基本賺錢的能力

來匆促離

這樣的狀況下

能有很好的同事情感嗎

我其實是質疑的

但後來我發現有一些情感

也不單單只是在同一個範圍去營造

如果真的有心

可以在下班後的短小心得

可以在用餐時的幾個互動

可以在排隊時的幾句關懷

可以在尋求支援的短暫焦慮

那些連結還是可以出來的耶

今天跟學妹、跟同梯、跟同組員

都有短暫的照會的機會

雖然時間真的很短

但互動是緊密的

我的內心也是滿足的


看見:

出社會的情感交流

並不是像學生一樣長期的相處

但還是有能創造和積累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科技和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大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別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開始重新歸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難得的好運,給自己點一首《小幸運》~日常生活中糟心事好多,而這天運氣up,讓我想點首《小幸運》......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3-12-05
    難得的NASA VIP特別之遊大學畢業後極其幸運地都在航太總署NASA找到第一份正職。為了更加認識並推廣航太產業,紀錄一下我與朋友在NASA安排的VIP行程。
    Thumbnail
    avatar
    鹽焗小星球
    2023-11-10
    憑信心活著,而不是憑眼見,實在是難得要命的一件事2015年,我的美籍先生在台大拿到資工博士學位後,便創業成立「安可編譯社」,展開接案修改英文論文的工作。頭三年的工作量真是青黃不接,難以度日。但熬過初期的艱難之後,過去三年來漸入佳境,接案越來越多,收入差不多已經可以應付一家六口基本的生活費。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5-17
    【寫一篇文章太久太難?試試看預寫作 (以及意外獲得的3個紅利)吧!】你在年初立的寫作目標,現在還好嗎? 今年年初時,我也立志一週要寫三篇千字文章。 但是工作一忙,任務一多,目標也就很難達成,於是就中斷了😭 還好,我有了新的策略,就是每天「預寫作 (Pre-Writing)」 預寫作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這篇短文一樣,以50-100字,輕鬆表達一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23
    蘭德爾空砍57分不冤,十年難遇的事讓他遇到了一直以來,大夥對朱利葉斯-蘭德爾這個球員是什麼印象?他是湖人舊將,雖然已經換了多支球隊,但提起蘭德爾,很多人第一印像還是這個。 他是最快進步球員,進過全明星。也是球迷口中的“最快退步球員”,因為過去兩個賽季蘭德爾的表現差異巨大。然而上賽季拉胯之後,蘭德爾這賽季竟然又重新反彈,被球迷戲稱在“刷”最快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21
    我在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 治癒憂鬱症躁癔症的感人經歷從小生活在榮譽和掌聲裏,重點中學,重點大學,熱門專業,畢業後任職世界五百強金融集團總部,後又轉銀行總行,前途一片光明。 一場錯誤的婚姻,人生從而跌入苦海,巨大的精神壓力致使嚴重的睡眠障礙,繼而罹患嚴重的憂鬱症躁癔症不自知,身體和大腦機能一落千丈,記憶力,語言能力,閱讀能力,寫作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我心向佛
    2022-11-22
    《我的療癒系男神》24 你覺得,他是怎樣的人呢?  返家的詩雪莓,到現在心仍不安分地撲通撲通亂跳。   搞不懂他說那些話的涵義,還有用開玩笑的手法說要和他交往看看,都讓她覺得困擾不已,但不可否認的,她竟然因此亂了心思,也許她比想像中還要在意吳靖。   當然也不排除是除了好感之外的其他理由,也許這只是她第一次遇到這麼調皮的傢伙,所以不太懂要怎麼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2-03
    難得的早起,因為…這三天真的是我生活作息的改變的開始 為什麼?因為這樣乏味的生活讓我更不耐煩了…連我的身體也這樣覺得 因為以往就是睡得比較多…然後夢到一些有的沒的… 前幾天甚至還夢到什麼綠色的昆蟲人在拯救世界?what? 醒來我自己馬上查了昆蟲人,但也沒這種東西?! 起因或許是因為我現在一直在鼓勵學生做日更創作 包括
    avatar
    安波流
    2021-11-11
    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耐心等待。世界越亂,心要越靜。 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現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並學會等待。 人生有起有伏,不可能一輩子都遇到上坡,也不可能永遠都走下坡。 無論遇到任何情況,只要瞭解自己的狀況,適當做好處置安排,就不會感到不安。 Hi 大家好,連假開始的星期三晚上,實驗室裡的說書人繼續來説故事啦⋯⋯
    avatar
    Mr.凱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