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朋友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老朋友來找我時 該喜還是該憂?


憂的是

他把我的生活搞得翻天覆地

他把我的心情搞得紛亂不寧

他把我的情緒搞得大起大落


他打亂了我的作息節奏

他打亂了我原有的平靜

他打亂了我的冷靜思緒


他就像是搗蛋鬼 打亂我的生活

他就像是頑皮鬼 玩弄我的思緒

他就像是操控家 操控我的心情

他就像是批判家 抨擊我的自信


他能讓我掉入迷惘旋渦

他能讓我陷入無底洞裡

他能讓我誤入無限迷宮


還能讓我完全無法自拔

還能讓我完全灰心喪志

還能讓我完全絕望失落


毫不留情奪走我的原有光采

橫行霸道奪走我的原有樂觀

無情殘忍奪走我的原有神氣


束手無策  無助地攤在原地


任憑他嘲笑 自己的天真

任憑他凌虐 自己的傷痕

任憑他諷刺 自己的無能


宛如跌進了「黑暗的世界」


喜的是

他一來 豐富了我的生活

他一來 豐富了我的文采

他一來 豐富了我的思考


他把我的思考更進一步變成熟

他把我的人格更進一步變冷酷

他把我的腦海更進一步變理性


他塑造了我與眾不同的怪異思考

他塑造了我跟平時變得相差甚遠

他塑造了我能看透一切百態世間


他能讓我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想法

他能讓我創造出不同凡響的文采

他能讓我創造出天馬行空的幻想


他讓我的思想超越了世俗的思想

他讓我的文采在世俗中大放異彩

他讓我的品格昇華到最高境界裡


他阻斷了我與世俗的交通

他剪掉了我與世俗的連結

他分開了我與世俗的渾沌


宛如走進了「桃花世源」


我和他朝夕相處,教會了我許多事物

他是一位令人又愛又恨的老朋友


這位老朋友的名字叫「多愁善感」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