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擁有的被討厭的勇氣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需要成為美金,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By曼豬

最近一直在聽這首歌,很有感觸,也相當應一個事件的景。

曼豬最近相當果斷的斷捨離了一個兄弟(遊戲裡認識的課長),原本這位兄弟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也相當友善待人,並且樂意幫助他人的性格,與之相處非常舒服,這位兄弟前陣子買了個高戰號,突然變得高冷了起來,也一直提到對追求的女孩的不滿,曼豬想吧,這大概就是追求過程中的患得患失,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位兄弟突然間變惹,變得曼豬都覺得這孩子精分了,本著相信人性本善的精神,曼豬以為有另外的人開了這號搞事,可從聊天軟體的對話中發現,誒,是精分了吧 (蓋章

其實在與之溝通的過程中發現到,這兄弟變得完全講不通道理,好比說對方提到的我家會長罵他,可看了對話曼豬覺得就只是在嘗試與他理性溝通,經過了解確實是曼豬理解的那樣,於是曼豬如實回覆給這兄弟,又或是提出疑問請對方給個證據 (比如截圖什麼的),曼豬一直希望能喚回這兄弟的理性,在一次又一次的溝通過程中求證、如實回覆,可結果終究不如期待,那麼就只能尊重了吧,於是動了動手指發了文刪除好友。

這樣的事,在人生旅途中一直存在著,或許也曾發生在自己身上,曾經曼豬也這麼樣黑化過,那是一個工作經驗,幾乎擊潰相信人性本善的精神。

那一年,曼豬有幸進入一個博奕網站開發公司,是客服經理的職務,因為網站尚未開發完成,曼豬優先執行的是協助人事將客服工作規章、公司工作規章、工作條例、考績評核等與勞基法相關的業務,制定的過程中,曼豬真的是盡心盡力的執行,畢竟這也關係著曼豬的員工福利哇!

第二個工作任務,在完成第一個後緊跟著來了,是將網站前後台規劃完成,畢竟當下公司網站幾乎是相當粗糙的,於是曼豬依照前兩間公司的經歷,將前後台規劃好,並交給了工程師,由於曼豬並不是學的相關科系,溝通的過程中只將訴求提出,工程師若無法執行,再將規劃做適度的修改,這個部份在大家的努力下,網站也成立了,並且建立的還不錯,在國外也有公司願意使用,於是曼豬又被派出國成為網站使用的教育訓練師。

這個公司是曼豬最用心想建制好的,畢竟懶,不喜歡一直換工作,也因為進公司後接任的業務都相當有挑戰性,曼豬相當的希望公司能夠長久發展,可最終受傷的還是曼豬啊!

那年的年終考評,真的是歷歷在目,還記得HR和曼豬做考評時,第一句話就說了「因為客服部門目前還沒有正式開始,所以妳的考績沒辦法做評核,年終的部份今年不會有喔。」講真,那句話聽到的當下,豬豬傻眼但豬豬不說QAQ

還記得當時我回問了:「所以意思是公司認為我完全沒有做事嗎?」當下換HR傻眼了!看天道好輪回484,HR在當下只一直告知曼豬客服部門還沒有成立,規劃建制的那些任務不能算在曼豬身上,好伐,我那相信人性本善的精神啊!被擊垮了,離職後的曼豬很頹靡,覺得人生好無趣,對生活失去了所有的熱情,每天每天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曾經熱愛在生活中玩樂的自己,被遺忘了。

大概,是因為那些年的經歷,在回家工作後,多了超激多的雷點,時不時就被踩爆,偶然看見Sowilo老師和Mike老師的占卜影片後,將荒廢了超久的瑜珈和冥想拿了回來,也開始積極的復健腰傷,可那時候忘記了曾經自己因為興趣自學了占星啊、紫微啊以及心靈方面的一切,不誇張的說,真的是忘得一乾二淨 (汗~

就這樣曼豬懵懵懂懂的又開始了接觸靈性相關的知識,除了快走、冥想、瑜珈也開始對八鍛錦之類的運動有了興趣,可心裡啊,還是那麼的荒蕪,仍然覺得人生好無趣,一個事件開始發生,大概就猜到了結果,好大一片的心裡陰影面積。

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呢?開始覺得人生不再需要疲勞過日,應該要勤勤墾墾的勞逸結合才是對自己有愛的行為,那之前曼豬的冥想其實就只是放空呼吸,然後呢~~就是睡著哇,宇宙大概那時候很想揍 (大笑~,大約是一年半前吧,豬生愈來愈艱難,做什麼都會被指教,說什麼都會被怕慶,突然間就覺得,emmmmm該斷捨離了,因為在乎家人,所以與家人一同工作的過程中,總會小心翼翼,完全失去了自己,到了決定斷捨離的那天,曼豬心裡想「反正我這麼小心翼翼你們都不喜歡我,還總是高高在上的鄙視,那我還是做自己吧!」,誒,在體系工作過後很久沒有放飛自我的豬~~飛起來了!猜一猜這樣的曼豬,改變了什麼呢?

我想這世上沒有人會不喜歡被大家認同以及喜歡著,可,如果代價是失去自我以及得到不快樂,那麼我們應該花點時間思考,值得嗎?即便是面對著家人。

如果做自己建立在不影響他人、不傷天害理、不偷搶拐騙、不失去道德,那麼被討厭又如何?總有人喜歡你/妳,曼豬94是個直女,也清楚過於直接確實容易傷人,那麼,加入客服話術呢?喔豁!本豬感覺很可以~~我們能夠用很多的方式去處理一件事、說一句話別執著於「一定」要如何如何才是對,我們可以幫助他人給予建議卻不需要對方必需接受這份善意,因為我們出於善意提出的建議不一定適合對方,相對的,當我們得到不適合自己的建議、幫助時,在一開始便委婉感謝並拒絕就好,或許會被討厭,但硬融這事真的大可不必。

6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