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岡冷麵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盛岡有好幾種有名的面,但由於我只有一個肚子,也只有一餐需要被填飽,於是選擇了盛岡冷麵。除了盛岡冷麵,盛岡也出名炸醬麵,還有碗子蕎麥麵,聽說一碗一碗地續可以吃到撐。

冬天吃冷麵不會太冷。你可以叫它蘋果面,雖然菜單上的照片放的是西瓜;也可以叫它泡菜麵,那是牛肉湯加泡菜,還可以選擇小中大辣,湯頭很好喝。唯一比較沒有驚喜的是面,面是彈牙的半透明面,咬起來像是蒟蒻,但要稍加用力才咬得斷,吃到最後嘴巴有點酸。泡菜麵或蘋果面都是我瞎說,它的原名是盛岡冷麵,我原本以為西瓜或是蘋果都是噱頭,就像日本有的拉麵裡會放霜淇淋或蛋糕,用脫序的浮誇來吸著眾人的眼球,但事實證明我膚淺了,蘋果雖然小小的一片卻增添了料理的清爽,算是畫龍點睛。

盛岡冷麵都是在燒烤店內出現,雖然現在已經被當作名物單點,實際上是在吃完油膩的燒烤後收尾之前的主食。

我只吃了盛岡冷麵,自然對另外的遺珠感到念念不忘。傍晚民宿老闆跟我提起炸醬麵,我說那是不是和中華料理差不多。他說不是,那不是中華料理。那是從中國傳進來的吧?我又問。不是,跟中國無關。

反正我是沒有另一個胃可以裝炸醬麵了,待下次若有機會到盛岡再試吧!





內容總結
盛岡冷麵
3
/5
4會員
24內容數
探索普通人的日常,包含在大都會謀生的種種擁擠的窒息的,閒暇時候的懶散的緩慢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