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愛情的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Q:如何愛一個與自己不同的個體?

出自書籍:《愛之語:永久相愛的秘訣》

(The 5 Love Languages: The Secret to Love That Lasts)


1.稱讚對方、講甜言蜜語、發自內心的說好話

2.透過實際行動很確實的感受到被重視與照顧

3.對方願意花時間挑選適合自己的真心禮物

4.傾聽、注視、眼神交流,重視陪伴自己的時間剩過其他

5.在肢體的碰觸當中體會到非常強大的情感聯繫與得到肯定


測驗結果:

raw-image
raw-image

五種愛的語言

肯定言語 (Words of Affirmation)

  • 受到別人的肯定讓我有被愛的感覺
  • 我喜歡收到寫滿讚美與肯定的小紙條
  • 我喜歡聽到別人說我很漂亮,很迷人或很有氣質
  • 聽到別人對我表示感激,我會覺得被愛
  • 我喜歡聽到有人向我表示感謝

服務行動 (Acts of Service)

  • 有人幫我做事,我就會覺得被愛
  • 如果有人幫我的忙,我會知道他是愛我的
  • 當別人勉強自己為我做一件事,我會覺得他很愛我
  • 我很喜歡被人服務的感覺
  • 我喜歡知道我所愛的人因為關心我,幫我做家事或買菜等

真心禮物 (Gifts)

  • 當我所愛、所景仰的人送我禮物,我就會有被愛的感覺
  • 愛的具體象徵(禮物)對我來說很重要
  • 有人送我生日禮物時,我會覺得被愛及受重視
  • 有人送我禮物,我就知道他有想到我的需求
  • 我很感激有人會記得某個特別日子並且送我禮物

精心時刻 (Quality Time)

  • 我喜歡和所愛的人在一起
  • 當我和人聊天或一起做事時,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
  • 與人交談時,我喜歡對方注視我的眼睛
  • 我很感激有人耐心聽我說話而且不插嘴
  • 我很喜歡被人呵護的感覺

身體接觸 (Physical Touch)

  • 有人碰觸我的身體,我就會覺得被愛
  • 我喜歡被擁抱的感覺
  • 所愛的人如果常和我有身體的接觸,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
  • 被擁抱讓我覺得與對方很親近,也覺得自己很重要
  • 我每天都需要身體的接觸





參考網站:




    0會員
    11內容數
    「你給人一種開朗、溫暖的感覺,在一起的時候就算對方覺得自己多黑暗也能有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ng Y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修六步、禱告十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山裝備清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組流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禱告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共築愛心家園:培育孩子社會情懷的五種方式 在現今多元的社會中,培養孩子的社會情懷變得愈發重要。本文分享了五項實用的方法,協助家長在家中灌注社會情懷,啟發孩子成為關懷社會的未來力量。 志工活動參與: 例子:參與當地社區的志工活動,如清潔活動或陪伴老人,讓孩子感受關愛他人的快樂。 目標:啟發孩子對社區的關心,培養積極參與社會的意識
    avatar
    教育設計進行中
    2023-12-26
    五種愛的語言五種愛的語言 肯定的話 寶貴時光 身體接觸 服務行為 接受禮物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29
    五重點來一部屬於男人的愛情片《當男人戀愛時》今天來介紹一部聽說逼哭許多男性友人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這部電影的原型其實出自於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남자가 사랑할 때)》。雖為翻拍電影,但劇組在劇中加入了非常多本土的元素,使得整部電影變得俗夠有力,增添了幾分專屬於台灣的台味。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8-31
    五種愛的語言 西方的情人節和中國的元宵佳節相繼過去了。相信有情人一定過得甜甜蜜蜜,幸福快樂!有感在節日裏大部份情人的焦點都落在五花八門的禮物和多姿多采的慶祝活動來討愛人的歡心。可是浪漫温馨以後,往往忽略了愛侶真正喜歡的「愛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7-19
    沒有完美的愛情,沒有我和你,只是我們和我愛你。 |文字電影 × 遇見你之前五任【全劇終】你聽著不耐煩,想我到底想要幹嘛,於是把我推開,說著「我不在乎他們的故事,我只在乎我們的故事。」想我到底想要幹嘛,大聲的說著「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一直提起你的前女友們,那些過去的故事和回憶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27
    王家衛專題二《春光乍洩》: 愛情的一種面貌是在阿根廷跳一支雙人舞剛好阿根廷2022世足奪冠,分享這部由梁朝偉與張國榮主演的經典電影,故事就發生在阿根廷。 作為愛情主題片單的重要電影之一,春光乍洩展示的是愛情的不同種面貌,以及最重要的---愛情(親密關係)其實就是跳一支雙人舞。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2-12-19
    精選五本主角是飛行員的現代言情小說:年齡差、先睡後愛(炮友轉正)+甜寵精選五本主角是飛行員的現代言情小說:年齡差、先睡後愛(炮友轉正)+甜寵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10-1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8:對愛情太在乎時容易出現的五種行為「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4-06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05
    avatar
    謝立婷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