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日記]#5 我在Hamilton巧克力工廠上班的那兩個月-突如其來的幸福感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Hamilton生活的這兩個月,可以說是我的暴風成長期,我帶著我在這個時期學習到的技能,還有我體會到的各種美好,慢慢描繪出我在紐西蘭這一年的冒險旅程。


巧克力工廠上班日常

一開始得知可以去巧克力工廠上班,心裡充滿好奇與期待,感覺巧克力工廠是個夢幻又有趣的地方,而且應該能吃巧克力吃到飽?雖然現實跟想像確實存在落差,不過在巧克力工廠上班的日子整體而言還是很開心,有很多特別的體驗和令人難忘的時刻。

 

我們在工廠的上班時間是下午3點到晚上11點,本來一開始還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適應這麼晚的作息,不過開始上班後才發現這根本是超完美上班時段!每天工作雖然不乏疲累痠痛,但是我幾乎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每天睡眠時間大概是9小時,起床後還能悠閒的吃早餐和午餐,然後再準備要帶去公司的便當。每天的生活很規律,工作跟生活的界線也很鮮明。

 

那時候我跟室友和房東一家人一起住在一棟大房子裡,房子有很多大片的窗戶,還有很寬廣的前庭後院,早上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是窗外的藍天和灑進房間的溫暖陽光,完全沒有以前當上班族時早上醒來的厭世感!


準備好要帶去公司的晚餐便當

準備好要帶去公司的晚餐便當


工作與玩樂都上軌道的日子

我們工廠的人數不多,製作的巧克力種類和數量卻不少,工作內容包含巧克力的製作、加工到後續的包裝以及廠內的清潔工作。每天的工作雖然經常造成我們這裡痠那裡痛,不過很幸運的我們遇到了幾位很棒的同事,不會因為我們是別的國家來的人,而對我們歧視或排斥,而是很耐心的教我們,也會主動跟我們聊天,讓我對紐西蘭的職場環境還有當地人的友善留下非常棒的印象!

 

這段在巧克力工廠上班的日子,還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時光,就是與夥伴們一起下班吃宵夜!準備迎接週末的Friday night總覺得應該放縱自己吃一波,不過因為我們下班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宵夜的選擇不多,我們最經常光顧的是附近一間墨西哥速食店還有麥當勞,而且他們都只提供外帶服務,我們就這樣四個人在寒冷的深夜裡,躲在車內享用我們溫暖的宵夜。

 

說起來是一段克難的時光,對我來說卻是非常快樂又珍貴的回憶。做了一整個禮拜的體力活,吃到的宵夜就算只是麥當勞的漢堡,都格外的美味。我覺得如果不是到紐西蘭打工度假,我一輩子可能也沒有這樣的機會,跟一群夥伴們一起工作、嚐鮮、分享工作和生活的甘苦。我們四個在台灣完全不會有交集的人,卻在紐西蘭這片土地上互相幫忙、一起創造快樂的回憶。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好多好多,他們是幫助我獨立在紐西蘭旅遊和生活的關鍵,在工作上的辛苦煩悶也因為和夥伴們的互相取暖而被變得微不足道了。

 

我們週一到週五在工廠上班,假日除了採買當週的食材之外,都是我們開心的玩樂時光。我們每隔週都安排一次過夜的旅行,正好Hamilton的地理位置就在北島的中央,要去哪個景點玩距離都不會太遙遠,這兩個多月下來,我們去了溫泉地熱小鎮Rotorua、懷托摩的螢火蟲洞、東岸的度假勝地陶朗加,還有奧克蘭的Devonport。其餘沒有出遠門的假日,我們就開著車走訪附近的小鎮、探訪Hamilton的公園、逛逛假日市集、逛街shopping,也一起去吃各種異國料理。


巧克力工廠的同事們❤️

巧克力工廠的同事們❤️


 

對我而言意義非凡的Hamilton 

在多數打工度假的背包客眼中,Hamilton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二線城市,沒有奧克蘭的方便、城市感,工作機會也不多,更沒有什麼旅客必去的景點,許多背包客甚至根本不會停留Hamilton。不過,因為各種機緣,我跟夥伴們來到這座城市,以此為出發點開啟了我們對紐西蘭的探索與認識,這裡成就了我在紐西蘭許多的第一次,是我成長最多的時期,也培養了我的能力和勇氣,讓我在未來的一年裡可以自由自在旅行、在不同的城鎮打工和生活。

 

我很喜歡Hamilton的市容,因為懷卡托河流經這座城市,所以很多地方能看到美麗的河濱景色,尤其靠近市區的鐵橋更有一種歐洲的古典美。去市區逛街吃飯時,走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便可以到河邊散步,對以前就很喜歡在台北的河濱公園散步的我來說,簡直是超級大加分。除了城市的氛圍,這裡的美食也是很令人驚艷,不管是經常能看到的咖啡店,還是中式、泰式、韓式料理,都能找到當地人來開的店,非常道地好吃。

 

在Hamilton生活的這兩個月,我學會了找工作的方法、學習如何在工作中和同事相處、觀察當地人怎麼工作、怎麼休閒,也去逛當地的outlet和賣場,和房東跟室友聊天,了解在世界其他角落的人是如何生活的。最重要的是,我在Hamilton買到了我人生第一部車,是往後一年陪伴著我上山下海的好夥伴。


美麗的Hamilton Lake

美麗的Hamilton Lake


突如其來的幸福感

在Hamilton生活的這兩個多月,我經常感受到那種突如其來的幸福感,是很強烈而美好的感受,感覺自己的快樂很滿很滿,整個人變得更加自信健康。

 

或許是因為離開了從小到大待了二十幾年的環境,到一個全新的地方生活,所有的感官似乎被放大了兩倍,很多日常的小事也都因為文化差異和環境不同而變得新鮮有趣。或許是打工度假的本質,讓我們得以從事比較不具壓力的體力工作,同時擁有基本的經濟條件,暫時拋開許多現實層面的束縛,能夠專注體會生活、感受人與人相處的溫暖,也無畏的展現最真實的自己。又或許是因為自己很幸運,找到了一個與自己喜好相符合的地方生活著,而從前在台灣的辛苦和我在紐西蘭的生活形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更加重了我對紐西蘭的好感。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能夠有這些感受的自己是相當幸運的,也為自己未來理想生活的藍圖注入新的養分!


我和室友在Hamilton住的大房子

我和室友在Hamilton住的大房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