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自己公司的CE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要與不重要

最近我與一位朋友聊天時,她提到應該要效仿自律友人一樣做事,而她卻花時間在做不重要的事情。

我好奇地問她:「什麼是你認為不重要的事情呢?」

她回答:「滑手機、蹲廁所、抽菸。」

於是我問:「那做這些事情,能帶給你什麼呢?」

她回答說:「放鬆。」

我又進一步問:「那放鬆對你來說,是重要還是不重要呢?」

她馬上回答:「重要。」

於是我問她:「那妳剛剛說的滑手機、蹲廁所、抽菸,對你來說,是重要還是不重要?」

她馬上意會到說:「重要。」

我接著繼續問:「每件事情重不重要,是誰來決定的呢?」

她回答:「自己。」

「而誰控制每天要做的行為呢?」

「自己。」

最後的提問,我問她:「那你自己覺得你很重要嗎?1-10分,是幾分?」

她瞬間淚眼滿眶,她發現原來她內心覺得自己不重要,僅有1分。

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在做覺得不重要的事情,輸入自己大腦的關鍵字是什麼呢?

如果一個人長時間都在做不重要的事情,那你覺得他自己會怎麼看待他自己呢?

每天循環:#設定目標 然後 #完成目標 自己就會有超棒的感覺 YAYA~

就會讓大腦相信自己是說到做到的人慢慢地就會越來越有 #自信

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清楚的明白為何所做。


記得,這不是別人給我們的責任,而是自己想擁有美好人生。

就得從今天開始的練習──把生命只用在重要且需要的事物上。願我們過著有時間成本的人生喲

💕

💕

raw-image


#詹媛婷#吳璨因 老師#璨因教育學院#NLP教練#前世回溯催眠教練中華國際nlp教練研究發展教育協會#我是NLP生活教練詹媛婷

0會員
4內容數
NLP生活教練/前世回溯催眠教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日誌】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專家」【別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近期的迷惘實在是找太多人聊,而每個人都會依據自己的經驗給予「建議」,有時會因為一時的徬徨和焦慮,忘記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而自己每個層面的狀況只有自己最了解,要承擔選擇的後果也是自己,要學著屏蔽和篩選掉自以為自己最厲害的人去請教,我想,這也是長大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8
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唯有你才是自己的拯救者《我們的藍調時光》中的宣亞,不惜毀了自己也想依賴一個「拯救者」的心情⋯⋯現實中的我們,是不是也有想過?(內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最近,李紋輕生的消息,滿布於網路社群與媒體新聞,讓我想起了過去寫的這篇文章,於是分享給大家看。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07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真正在意你,每個人最在意的都是他自己。」 跟一位朋友散步,他最近這段時間過得非常不好,沉悶、煩躁。叨叨絮絮的說著工作上升遷的不順、妻子有自己的朋友圈無心在他身上、青春期的孩子忙著青春的生活對他沒什麼好臉色、多年前一起打過戰功的老朋友越來越沒話可以說..........他問我「為什麼他們都這麼自私?為什麼沒人在乎我?」 我說這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5-08
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觀,改變自己就是改變世界。23年前我在日記中寫道,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夢,夢醒還是夢,人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夢中,醒了還要追逐人生的理想和夢,年輕的夢、成長的夢、中年的夢、壯碩的夢、晚年的夢、沉寂的夢,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輕輕揮灑年輕的色彩,為自己建構一個踏實的夢,莫讓人生虛度,如果積極地走出人生的黑暗,相信人生就不只是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10-13
我們的藍調時光/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一部很難超越的好劇,完美落幕,餘韻猶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8-03
每個人都只想講自己的事 而不會去在意你現在心情是好還是不好,想聽還是不想聽,想知道還是不想知道 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想要安靜的時候,不想被打擾的時候,也有不想講話的時候 但是卻要按耐住自己的心情也要聽你說,心裡想著什麼時候要說完,什麼時候輪到我說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玻璃心小姐,不是無法體諒你被劈腿的難過,而是分手渣男少說三
avatar
寶貝
2021-09-11
艾拉秀心得│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A咖花幾千塊看演唱會或個人秀值得嗎? 墨懶並非是個追星者,也不太關注娛樂圈消息,頂多為了跟朋友有話題,會稍微看一下娛樂新聞。直到與一位S.H.E粉絲成為好友,才開啟了看演唱會這項娛樂。這些年來,這位好友邀我看過張紹涵、五月天、莫文蔚、蔡健雅、Hebe與蔡依林等演唱
Thumbnail
avatar
Charlene
2020-11-21
每個人心中都是他自己的北韓人 -- 《北韓搖滾解放日》「所有藝術都是政治宣傳。」-- 喬治歐威爾 「所有政治宣傳都是藝術。」-- Laibach 早在2015年當工業龐克舞曲團體Laibach被邀請造訪北韓時,還曾小小的關心一陣,覺得Laibach是否有
Thumbnail
avatar
胡子平 (Ricardo)
2018-04-16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實驗室——《樹,記得自己的童年》<p>所有的雲杉在每年秋天都會進行「樹芽休眠」,也就是停止生長,準備應付冬天降臨的冰霜。來自寒冷地區會比溫暖地區的種子提早二至三周進行樹芽休眠,連樹的種子都記得自己曾經歷的寒冷童年,而一輩子烙印在它們往後的行為表現。</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