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什麼都別問,我什麼都不會說的!(38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事吧?”


幸運地將癡漢打發走之後,澤村問道。


“我沒事,剛才真是謝謝你。”芽子暗自慶幸自己還真是走運。


有賴對方的出手相助,才得以讓那位伸出鹹豬手的當事人自己識相離開。


但同時,她又覺得不對,這應該算是不幸才對,遇到色狼怎麼會是幸運呢?


幸運和不幸之間,果真是區區一線之隔。


“對了,妳怎麼在這?”


“為了這個才來的!”芽子一面解釋,一面拿出手機,點了點螢幕,秀出頁面。


“看來我們還真有緣。”


“......就、就是說啊......”


她聽到的當下,心跳再度漏了一拍。


欸,怎麼又來了?

芽子壓了壓胸口,幾度告誡自己要冷靜,只可惜效果有限。


稍早聽到對方聲稱他們是男女朋友,雖然明知道那只是一個謊言,一個應急之策,但不規則的心跳早就無法讓她再自欺欺人了。


“我才想說奇怪人怎麼不見了,原來妳在這啊!”驀然,千鶴的到來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再不快點說不定就來不及了!”


還未來得及向澤村解釋清楚,芽子人就被拖著離開現場。


“啊,有電梯!”真是萬幸。


不過這個念頭隨著電梯門打開的瞬間就被打散。


眼見其他客人相繼魚貫而入,千鶴和芽子心想,這裡真不愧是著名的百貨公司,來客量真是多到一個窒息。


趕在進入電梯之前,千鶴偶然瞥見牆壁的海報上有一個大寫特製的單字,不知為何,單字上的B就消失了。


“這年頭,失蹤的不是只有人啊......”


她內心不由地感嘆道。


好不容易在電梯內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以後,意想不到的插曲卻驟然降臨——電梯在頃刻之間發生了故障,眾人受困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動彈不得,十幾個人面面相覷,不明所以。


無奈之下,有人朝著對講機向外求援,希望能夠得到有力的幫忙。


芽子緊盯手上的錶,那時,時間恰好落在11:30的時刻。


結果,等到成功被救出,眾人步出電梯之際,已然是90分鐘後的事了。


“我想這輩子看到電梯,大概都會伴隨著陰影了吧?這近乎是PTSD的程度了。”這是千鶴呼吸到新鮮空氣後吐出的第一句話。


“......”


芽子同樣也覺得可惜。

想參加的活動沒參加到,聽說因為來客量龐大,商品提早完售了。


“真是難以置信,怎麼那麼剛好就碰到這種倒楣事?”


“沒辦法,只好打道回府了。”


一踏出大門,天空恰好正飄落下一地的白。

那是一種靜謐的美,無需多言。


“還是有好事會發生的嘛......”


兩個人各自在心中想著。

繼而對視而笑。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