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平衡就是找到自己能接受的平衡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年快樂,大家。

 開工已經幾天了,但我依然選擇放特休,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 

把時間拉回到最後一天上班日,那天的心情有些許起伏。

我們公司和其他公司有所不同,年終獎金都在最後一天才發,再加上那天我們只要打掃完後就可以下班回家,對於我們而言也算是一種福利。

 

今年公司並沒有辦尾牙,大家心裡都有股氣但也無法說什麼,老闆一句再看看後,大家心知肚明只要沒有了後續每一年都變相沒有這項福利,所以我把每天上班都當成最後一天上班日,或許心情會好點。

 

其實我們部門的SA因為前年生病,去年都居家上班,直到去年6月老闆希望她能來公司上班,她以身體為由只願意來公司一周二天,老闆也就先以三個月為例,讓她先試看看。但人總有隋性,在家久了更不願意來公司上班。原本老闆和她談了三個月,後來也沒再問過,老闆就照這原則讓她後半年都以相同的模式。

 

直到去年12月底,老闆再次希望她能正常來公司上班,一來是因為在line上談案子很麻煩,二來覺得她可能也恢復不錯,三來是不是會對其他人不公平。但那次談完後,SA還是很堅持要照原模式,一周來二天,但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說出,如果你想要照著原本模式的話,薪水就不可能是一樣的,畢竟你人在家裡。

 

SA和我說完後,我沒有什麼感覺,只有說那你要先做好心理建設,薪水部份可否接受被老闆扣除,甚至有問過她,都沒想過來公司上班嗎?她還是以身體為由拒絕,她認為在家和在公司不是一樣嗎?

 

真的會一樣嗎?

 

對我確實不太一樣,之前客服人手不足我也是要幫忙,而因為她在家裡很多時候,其他人員有事都會直接先問我,如果是一定要詢問她的,他們才會直接問她,很多時候她或許有減輕壓力,而我並沒有。

raw-image


所以適時我也會請公司其他同事要找她的事情請直接找她,不要透過我來詢問。人總有慣性,久了就變成理所當然。然而,原本我們都認為老闆會在薪水上做調整,後來SA也發現當月的薪資並無異動,所以心情還算可以,直到最後一天上班日。

 

因為那天她不需要來公司,也就不用打掃。其實我對於年終沒有抱持多大的期望,一心只想要把公司打掃好,準備下班回家休假。就在打掃到一半時,我的line彈出了SA的視窗,「老闆扣在我的年終上。」雖然只有這幾個字,但可以感受到她的口氣是很氣憤的,但其實我根本還沒看到Mail,後續就不停的看到SA生氣的訊息,當然,我也有點替她感到心酸,但我真的無法安慰她,因為只要來上班,或許今天的狀況就不會發生,有捨必有得,在家上班可能也要付出一些代價,而且老闆也有提前告知了。

 

但,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開工那天,SA也來上班了,那位愛請假的客服同事,一接起電話後,二話不說就走來問SA如何處理,第一次SA先請她查詢該查詢的部份,但那位客服永遠都我找不到我看不到,第二次SA請她去看其他客服處理過的相同問題來處理,但那位客服老是弄錯方向,其實就那幾筆資料,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會找不到,後續當然是被SA唸了一頓。

 

SA和我說:「以前他們來問就只要答案,我們也都幫忙回答,可是他們只想直接得到答案,他們一天8小時,我們也8小時,為什麼他們可以不會不去理解而我們要去學去懂,這次老闆扣了我的年終,我也更清楚,大家都來賺錢,他們也該好好學習,他們總要付出一點,總不能我們都應該理所當然的回答他們任何問題。」

 

公司的平衡就是找到自己能接受的平衡。 

看你怎麼看待及接受。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