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在哭泣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天早上起床前,半夢半醒之際,我聽到一個女生在哭的聲音,在啜泣:「我才是受害者,我才是受害者!」

醒來第一個想法是那是我自己的身體在哭泣。


近期宇宙能量流動的翻攪,內在小孩很深的傷害被挖出來翻攪,包括身體上的痛。

我意識到自己好像回到大學初的時期,身體的記憶開始出現當時的各種不舒服。從小身心敏感的我就不是一個隨時健健康康的孩子,大學時代因為心靈的創傷直接導致我身體機能的各種癱瘓。


我感受著身體的情緒:覺得自己好失敗,這樣的身體總是拖累著我,很多時候日常生活對我而言都是極度困難負荷的。身體的疼痛導致自己無法專注、無法表現應有的表現(比起現在更大的成就)、無法享受生活、無法享受旅行,無法做自己真正想要的事情,沒有體力,沒有餘力談戀愛,也很難快樂。

儘管我已經費盡心思努力達到身心靈的各種平衡,以及在所知、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療癒、鍛鍊,我仍然覺得被身體的痛緊緊綑綁著無法掙脫。

我的身體覺得自己很失敗。也很恐懼會再度回到從前永遠都在生病、病倒的日子。


我安撫著自己的身體,謝謝妳扮演著這麼痛苦艱難的角色,用自己的痛提醒我要停下來,要讓自己休息,要好好照顧自己。謝謝妳作為我的警報器,但我想告訴妳,我親愛的身體:妳可以放鬆了,妳可以休息了,妳不需要再用自己的痛來喚醒我的覺察跟注意了,妳可以不用這麼消耗了,妳可以健康強壯起來了,妳可以快樂起來了。我們可以開始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合作而不用再那麼疲倦了。過去的章節已經結束了,我們可以開始用新的方式合作了。

**

看著我自己寫的文字,卻對於發佈文章感到困難。我開始意識到我的身體所承載的羞愧感,我很難順暢地讓自己說出身體的事情,好像我的身體覺得自己真的對不起我,她愧對於承接我這個靈魂不斷地揚升所需要的負擔。我的身體覺得好累、好難受、沒有辦法好好服侍我這個來寄宿的靈魂(天哪,想想自己身體的感受,太心疼我自己的身體了吧)。靈魂在覺醒揚升擴張的過程中,會經歷非常劇烈的能量變動,這種能量變動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辛苦的。

謝謝我的身體,妳真的好辛苦也好努力了,妳真的好棒。


**

我跟朋友聊天:我說我很討厭自己被困在這個第三維度的身體裡面,朋友說她跟我相反:她很享受能夠用五感去體驗生活。我才意識到自己好像很難去享受身體的五感:我的身體好像常常在幫我做第六感的工作,但自己卻不享受作為身體應該去享受的五感。

我跟我的身體說妳應該是要來享樂的,享受五感體驗的。請不要再為了「幫助」我這個靈魂拾回原來的能力,而用第六感來讓自己超載了。(我時常會因為我的靈性通透力,而在我的身體上出現各種靈性疼痛。包含當我無意識的去連結到他人的能量訊息時,我可能會相對應感到噁心嘔吐、心痛到癱瘓、下腹突然間痛到快往生、突然間咳嗽咳到差點吐出來,或是胃絞痛到整個人癱軟蜷曲在床上)

一直以來我只覺得,我的靈性通透力搞得我非常痛苦,然後我很討厭我的身體(也很討厭我的靈力)。討厭我的身體動不動這麼敏感,討厭我的身體承擔不起這些訊息量,討厭我的身體總是覺得很累。但後來消化了我跟心理師的對話後我才意識到:是我一個這麼大的靈體住在這個身體裡,我的靈體大於我的身體。應該是我去保護我的身體,分擔我身體的工作。而不是我的身體為了引起我靈魂的注意,不斷地用犧牲自己的方式,試圖讓我理解我的靈到底有多麽強大。

當我開始用新的觀點去看待自己身體與靈魂的關係時,我感到原本卡在身體上的很久的結跑出來了,原本壓抑在深層的疼痛全部開始浮出來釋放了。原本身體很緊很硬很卡的地方開始慢慢鬆開了。

謝謝我自己,我真的好棒。
從現在開始,我與我的身體,我們會用全新的方式來合作。


**


今天一早我醒來迷迷糊糊之間,我觸碰著自己的頭、自己的背、自己的胸、自己的腰、小腹、腿。帶著愛,我輕輕的觸碰自己,就像在疼惜一個需要被擁抱的孩子。我跟自己的身體說:謝謝妳,妳真的好辛苦,謝謝妳一直以來這麼辛苦,我感覺得到妳一直在進步回饋我。就連現在妳都在回饋我。

妳真的好棒,我真的好感謝妳,妳沒有問題,妳已經好努力好努力地跟我一起進步了。妳需要被看見,而我終於好好看見妳了,對不起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但我現在看見妳了。

我與我的身體,我們一起 ❤️





日常生活觀察與反思,在覺察當中療癒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