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43》用美食來認識一座城市~仙台真的太多美食了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台好吃好逛,成為我對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仙台好吃好逛,成為我對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我們常說,人與人之間,第一印象最重要。初次見面,看得順眼,彼此有話題,磁場相近,未來就可能有更多的接觸,或許成為人生道路上的夥伴。旅行到一個完全沒來過的城市或國家,除了美景之外,食物就是認識、記憶、品味該地的最佳媒介。路邊小吃攤、百貨公司、美食街、餐酒館、咖啡廳等等,各種香氣、招牌、模型、排隊人龍等等,都成了我對仙台的印象。


這集來跟各位分享仙台。

2023散心之旅當中,北海道(札幌、小樽、函館)共安排了10天,結束了最後一個城市函館的行程,動身前往本趟行程第四座城市-仙台。

仙台是我出國前詢問大學同學而得來的建議。整趟行程在東京結尾,但從北海道到東京中間若只坐新幹線,豈不可惜,不如中途找個沒去過的城市待上幾天。

仙台成了我從函館到東京的中繼站,共停留3天。

跟著我的腳步,看看仙台有多少好吃的東西,讓我即使回國幾個月了,至今仍然念念不忘。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新幹線扮演傳送門角色

函館到仙台坐新幹線要3個半小時,中途在新函館北斗換一次車。車上就是看風景、閉目養神、滑手機。JR東日本在新幹線上有提供wifi,但有時抓不到訊號,不過車廂座位倒是蠻寬敞的,不時會有販賣餐車經過,肚子餓也不用擔心。

12點半左右到了仙台。拉著行李前往下塌飯店的同時,看著仙台駅,只有兩個字可形容:「好大」。


選擇性障礙發作是人之常情

JR仙台駅真的是一個超級大的車站,附近連通了好多個商場百貨,像是S-PAL、PARCO、AER、Loft等等,往地下街走去,簡直就是美食天堂,仙台代表性的毛豆甜點(奶昔、麻糬、和菓子等等)、牛舌、甜點等店家一間接一間,保證選擇性障礙發作。

車站大廳掛著棒球隊的大型布幕,而下方正好有火車便當特展,雖然已經一點多了,所剩的品項沒有很多,我好奇看了一下,唉唷,這怎麼選啊?除了海鮮的我不愛之外,其他的每款看起來都想打包帶走!


我用吃來記憶一座城市

當天我的行程沒有很多,我選擇慢慢走,光看仙台駅這麼大,人潮如此擁擠,先搞懂東西南北再說。

牛舌

仙台的第一餐就來品嘗知名的牛舌,套餐裡有漢堡排、兩片現烤的牛舌、玉米、薯條、漬物、牛尾湯,還有毛豆麻糬,真的是十分美味(見本文第二部分)。

毛豆泥奶昔

當天稍後又去買了一杯毛豆泥奶昔(Zunda Shake)來喝,十分特殊的口感,還喝得到毛豆的顆粒,喝起來帶有一點甜味,我買的是小杯360円,大概就是台灣一杯手搖飲的價錢。

文青咖啡

之後去青山文庫咖啡,在懷舊氛圍及書本堆中品嘗南瓜蒙布朗及咖啡(見本文介紹)。

晚餐來個便當,麝香葡萄開吃

晚餐買了便當及小盒的青菜,這樣才830円,真的很划算。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No~No~

當天我在仙台車站百貨公司的走道上看到有小攤在賣,於是買了一袋山形產的麝香葡萄,才630円不到,大概有20顆。

水份多而且甜度高,日本產的葡萄果然厲害。

山形縣產的麝香葡萄真的太好吃了

山形縣產的麝香葡萄真的太好吃了


商店街、鋼彈、寶可夢接連上陣

仙台站附近的商店街也是超好逛,名掛丁、CLIS Road兩邊很多店家,筆直的商店街長長一條,我甚至看不到盡頭,實在好長。


來到PARCO商場,這裡有鋼彈、動漫、寶可夢等專賣店,要看緊荷包。各種機器人模型、玩偶、數不清的週邊商品,真的很好逛。

這種地方就是考驗意志力及理智線,看你能否對娃娃發動的賣萌攻勢免疫;娃娃似乎在呼喚:

帶我回家!

幸好我平時沒怎麼接觸這些,全身而退~


免錢的夜景怎能錯過?

傍晚去AER大樓31樓看夜景,雖有反光避不掉,不過免錢的夜景最好看。


大家看照片中筆直又明亮的商店街(可不是會發光的水管),就能知道我所說的「看不到盡頭」,有沒有誇張的成份在裡面。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函館。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2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仙台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