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建立"親師LINE群"嗎?∣菜b導日記∣倒數808天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格友阿斐拉分享的一篇書摘 【人生閱讀筆記04】為什麼我很努力,卻沒被看見?:30堂國際溝通課,其中一則:

Small Talk是贏得好感的關鍵

讓我想到許多同仁間曾經的對話,與“是否要建立親師LINE有關”的對話,因為"LINE對話",可以有long talk,也有許多許多small talk ......


大Q老師的特色之一,就是很常傳送一些「佳言金句」與家長分享,或是學生在校的學習活動照片分享,以及需要家長簽名的事項,除了寫在聯絡簿上,還會從LINE上再次提醒家長!


大R老師說,他雖然有建家長LINE群,但他不會像大Q老師那樣,什麼都跟家長說;他認為,有些事,家長應該要自己去弄懂。


大S大T老師都沒有與家長建立LINE群,走傳統"有事電話聯絡"路線,他們的理由是,用LINE太花時間了!


大U老師有建立家長LINE群,現在用"LINE@"可以讓家長免費撥打LINE電話,而且每月額度內的訊息則數可免費,但他太常傳通知給家長了,甚至是建立了"兩個親師聯絡LINE群!以便獲得雙份的免費訊息數量!


大V老師曾在辦公室提及,她鄰居是學校裡某班的學生家長,但家長曾跟她埋怨,該班班導很少跟家長聯絡事情,有些事問小孩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所以連小孩在校的成績如何都難以得知?家長感到有點小困擾。


大W老師在導生班畢業典禮結束後,"立刻"在家長LINE群跟家長們道別,然後主動退出(逃離)親師LINE群。


大X老師,有時候會將親師LINE群中,家長的問題及內容,拿出來和辦公室同仁大肆討論!


❦ 我則是想起,班上小D的媽媽,在開學第一天晚上,從親師LINE群傳給我的這段話,『老師,謝謝你讓小D當班長,這一直是他的心願!』

然後,我在想,如果我沒有建立親師LINE群,小D媽媽會刻意打學校辦公室電話跟我說此事嗎?我不確定答案會是什麼,我只確定,看到書上的那段話,讓我想起自己的經驗,及那些曾聽過的話。

而且,以此類推,要建立"師生LINE群"嗎?


#Small Talk是贏得好感的關鍵

#感謝格友安立格大大提供了珠璣之解,也推薦大家參閱!(在本文下方‘’留言‘’內)








【人生閱讀筆記04】為什麼我很努力,卻沒被看見?:30堂國際溝通課

如果家長「已讀不回」 ∣菜b導日記∣倒數863天

跟家長聯絡的最大意義 ∣菜b導日記∣倒數858天

為什麼讓他當班長?∣菜b導日記∣倒數809天

【🥦菜b導日記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