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小談-和同事之前的問題,別害怕直球對決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突,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更偏向負面的感覺,但最近我卻試著不去害怕衝突,或者說帶有一點攻擊性。

會這樣說的用意不在於讓你因為一點小事就去攻擊同事,更多的是讓問題更顯化。

試想如果我是抱著不發生衝突的心態去和你談論問題,我會小心翼翼的提醒你問題點在哪裡,並且在最後補上一句「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啦,下次注意就好」。

更害怕衝突的人甚至會一開始就把這當作自己的錯誤。

而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準備發生衝突的心態去談論問題,你會發現沒有客套的情況下,問題被更直接的放在台面上了。

你會知道我對於這件事是認真的,我會去捍衛我的觀點,並且會攻擊你的想法,直到我們雙方對於問題的認知足夠深刻。

「不要去迴避該發生的衝突,不要去迴避該修復的關係。」這句話是某一天看Gipi院長的文章學到的。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