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作中控制情緒並與同事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與同事的相處有些情緒上的控管問題。對於對方不經大腦思考的問題,總是會讓我很無力與煩躁,會覺得所有的問題都沒有從資料變成資訊,就只是依樣畫葫蘆地丟給我,那你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是什麼呢?


建立條列問題的能力
掌握事情的狀況

這是我送給同事的兩句話。

這兩句話沒有絕對的順序,就像雞是先生蛋還是先生雞一樣。但在面對每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應該要思考這兩個問題。


對於事情的狀況有絕對的掌握嗎?

如果沒有,那就可以條列出沒有掌握到的狀況再加以詢問、尋找相關的答案。

如果有,那就應該要條列出下一個步驟可以進行的方案,並對方案進行可行性分析。



在面對同事時總是一直重複的被原始資料詢問,甚至連釐清問題和狀況的事情推動都沒有進行。使我近期在工作上每次碰到問題都要壓抑自己的情緒,避免破壞辦公室的氛圍。如果影響了整體團隊的情緒與氛圍,只會讓事情推動的更慢,因為到那時不只是解決事情,還要解決人的情緒。


但其實我也知道這樣的情緒壓抑對我自己不好,或許我還是要再多學習如何釋放壓力與情緒。雖然我不會陷入情緒的迴圈,每天都是新的情緒開始,但不得不說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就像積沙成塔的效應,最終被壓垮的也只有我自己。

2會員
3內容數
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空間 的其他內容
鍵盤敲下 一字一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專案管理-快問快答系列03>如何在專案經理的工作中脫穎而出:三個關鍵要素專案經理想要在職涯中脫穎而出,必須具備批判思考、溝通協調和同理心等關鍵要素。這些能力可以幫助專案經理精準地辨別問題、掌握正確的方向,以及讓團隊願意和他一起努力。持續地在批判性思考、溝通與協調、及換位思考這三個關鍵上學習與累積將會使專案經理在職涯上更順利、更有成就感。
Thumbnail
039|如何在工作中有效地利用iPhone的計時功能?我的每個工作單位是70分鐘。 其中,深度工作50分鐘以後,就要休息20分鐘。 這種工作與休息間歇式交替的流程, 是我一天能完成300分鐘深度專注的秘密。 深度工作50分鐘開始前, 我就會已經確定好這50分鐘的目標產出是什麼。 這個規定能有效幫助我的身心靈預期產出,
2024-04-30
面試小Tips:如何在面試過程中判斷這份工作適不適合自己?面試的過程中,不僅公司在評估求職者,同時求職者也在評估公司。透過幾個Tips來判斷這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包括研究公司背景、提早到面試地點觀察、觀察引領面試的過程、觀察主管等。
Thumbnail
【超越讀觀點87】當就業已不再安穩,如何在工作、金錢、自由找到平衡?--《就業的終結》你有過創業的念頭嗎?如果沒有,也許是因為相對於創業的高風險,在公司就業相對安全且保險。 但真的是如此嗎? 就業已不再安穩 《就業的終結》指出,因為持續加速的全球化,我們不再只是跟身邊的人,而是跟全世界的人競爭,而且會有越來越多比自己工資更低廉、學歷更好的人出現;另一方面,文憑的商品化,
Thumbnail
2024-01-20
開學影分身之術:如何在繁忙中保持笑容,並過著充實的教育工作人生!這週工作七天好精彩啊!!覺得新學期的開始,就像打開一盒全新的顏色筆🖍️,想畫的圖案太多,而時間總是不夠用?分享我的「開學影分身之術」,如何在繁忙中保持笑容,並過著充實的教育工作人生!
Thumbnail
2023-09-19
職場新手必讀:如何在新工作中快速融入團隊?開始一份新工作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對於剛踏入職場的新手來說,可能會面臨著全新的環境、陌生的人際關係和新的工作任務。在這其中,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快速融入新的團隊,建立良好的關係,同時也展現自己的才華。我們可以使用以下幾個方式,調整你在職場上的角色定位,讓你能夠更順利地發揮個人優勢: 聽
Thumbnail
2023-09-02
當你無法出家,如何在財務工作和各種壓力下,靜心覺修呢?某部韓劇裡,窮苦的女主角,面對有錢人的關心和協助時說: 有錢人做「善事」很容易,因為他們的付出像施捨,沒有「壓力」,即使表面不露出,但內心多半會「暗自」肯定自己做了好事,值得讚許。 同樣的道理,近日有位讀者來信問,儘管他知道透過靜心覺修,最終是要得清淨心,廣積功德,求往生極樂世界。 然而,他眼前有老
Thumbnail
2023-03-04
如何在 FlowUs、Notion 等筆記軟體中使用「番茄工作法」?注释:本文方法对于 FlowUs 、Notion 等笔记软件均通用。本文以 FlowUs 为例。 什么是番茄工作法? 此外,强制休息有助于缓解和治愈我们因为工作而带来的疲惫不堪、精疲力尽的感觉。通过强制进行间隔休息,反而更有助于恢复我们的身体精力和情感精力,让我们保持拥有更好地身心状态。 📷
Thumbnail
2022-05-28
在一堆雞屎中尋找鑽石-如何在錢不夠多、事多、離家遠的工作中找到不離職的理由在職場上,不要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權力做事。 厲害的人,無論在什麼位置,都應當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Thumbnail
【影評】82年生的金智英(下)-媽媽們如何在家庭、工作中平衡? 在「82年生的金智英」此部電影中,女主角生完小孩,在家擔任全職家庭主婦一段時間後,開始思考是否要返回職場工作,然而,在著手進行復職的過程,也遭遇一些難題。 究竟女性如何在家庭、工作兩方面取得平衡,甚至兩得意?且讓我們聽聽諮商獅怎麼說吧!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