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表達與社交學》64 職場新人怎麼參與公司的尾牙、春酒?(讀者QA)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以下是讀者的QA內容:

發發有個職場遇到的問題想聽聽你的觀點討論,來更認識職場的主管與同事。 
事情是機構主管邀請我所屬機構的同仁(20人)吃自助式尾牙,剛進去的時候有發紙本公文傳閱,我沒看到,經理也沒有詢問我。
後來同事在討論的時候,我想說主管沒邀請新人,那我也不特別去詢問。就造成主管很錯愕我我昨天怎麼沒去,我自己也覺得沒有被詢問心情上怪怪的,雖然事後主管有補一張餐券給我。
想問問發發這種事情,怎麼處理更好,或者可以看透主管是不是本來就沒有心想邀請新人呢?
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可以問發發,覺得新奇!
感覺是職場政治,而我還不太懂

 

 

以下是我的建議:

我先跟大家再提示、強調幾個職場重點邏輯,我以前有寫過,那就是:

A:大部分主管並不會用心去記住下屬的「行程」

很多人誤解主管應該要熟記下屬的所有事項、行程,事實上不可能,因為主管又不是你爸媽、你學生時代的班導師。

你的主管會叮囑你工作任務、追蹤你的時程表、完成度,但他們真的不會花過多的心思去「惦記」下屬們到底幾點上下班、私生活、參與公司活動的積極度。


為什麼?撇除那種八卦、揭人隱私路線的,正常主管沒這麼閒

你有主管,他們也有主管,他們比你還要花心思、力氣、時間去向上管理,越往上走,越需要經營人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70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430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