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剛到新公司必學:7招讓你快速融入新團隊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菜鳥初來乍到總是擔心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但是又不想事事都等別人的指令,對吧?本文要告訴大家的是,如果你剛上任,想要工作快速上手,但又不想顯得過於積極,可以嘗試以下7件事

一、先與主管溝通

為了讓未來的工作更順利,一定要先與主管溝通以下幾個問題:

  • 您認為目前團隊最需要改進的地方是什麼?我們的優勢又是什麼?
  • 您對這個團隊的期待是什麼?您希望我能在哪些方面做出貢獻?
  • 過去這個團隊的處事風格是怎樣的?
  • 哪些例行會議是我一定要參加的?

提前瞭解這些問題能讓你更清楚自己在這份工作中的目標,避免一開始就感到迷茫。

二、新人自我介紹是關鍵

如果加入的公司規模不小,自我介紹時可能會感到壓力很大。然而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自我介紹除了分享過去的工作經驗,也能多說自己的興趣,可能成為日後與同事聊天的話題。

此外,你可以提到你期待與主管和其他團隊成員合作,不僅讓主管看到你的團隊意識,也讓其他團隊成員感受到你的融入。

三、參加團隊聚餐

亞洲的職場文化當中,團隊聚餐非常重要。共進午餐可以增進團隊感情,讓大家更好地溝通。即使剛到一個新團隊,你也可以主動表達想要參加的意願,這樣可以讓你更快地融入團隊。

四、與每個團隊成員進行一對一交流

進行一對一的交流可以讓你更快地熟悉他們,可以問一些問題,例如什麼方法會成功?你需要我做些什麼讓我們的團隊更成功?

五、避免成為焦點

不要急於成為團隊的焦點,即使你有很多想法和能力,也不要一開始就過於積極,與團隊其他成員建立良好的關係比獨自突出更重要。

六、先觀察再行動

完全瞭解團隊文化和工作方式之前,先觀察再行動。不要急於做出判斷,必須先瞭解情況再做決定。

七、使用團隊的語言溝通

學會使用團隊的語言溝通非常重要。觀察團隊的溝通方式,與他們保持一致,這樣可以更好地融入團隊。

如果能在加入新團隊的第一個月內做到以上事情,基本已經成功一半,肯定讓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新人。

最後,祝福各位新人們,剛加入新公司的第一個月通常比較辛苦,但是付出的努力最終會得到回報。

1會員
18內容數
歡迎來到「Ye's職場精英指南」,一個專為您打造的職場分享平台~現今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我們致力提供最實用的內容,幫助您在職場脫穎而出,走向事業巔峰,並鼓勵讀者分享看法,讓這裡成為互動平台,一同學習與進步。 無論您是渴望職場成功或尋找提升機會,「職場精英指南」將陪伴您成就更精彩的職場人生,讓我們攜手打造職場學習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