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夢:時間無法管理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一回的夢境,我來到一間國際會議中心,研討主題好像跟手帳設計有關,也可能是另有主題,只是與會者剛好都是手帳設計師,我聽到的聊天內容都是在討論手帳設計。

在這裏,手帳設計師是很崇高的職業,只有德高望重的人才能擔任,我放眼望去全都是老先生。因為在這裏,時間是很神聖的,而手帳牽涉到時間管理,自然是很重要的工作。

在夢中,我的老闆也是手帳設計師,夢境一開始就是我跟著他走進會場,他喃喃地跟我討論新手帳設計遇到的問題,可惜我忘了確切的問題,只記得夢中的我心想:「您這是在探討時間的逆流與順流,不是在討論手帳吧⋯⋯」我一邊跟他對話,一邊留意周遭,我們已經走到公司的攤位,同事們快速地報告今天的狀況,我看老闆神色恍惚地往前走,根本沒注意到同事,就趕緊停下來回覆同事,同時聽到其他同事在背後碎語:「她還以為自己是誰啊,以為巴著老闆就能⋯⋯」我當作沒聽見,處理完事情就往前追上老闆。

沿路看到的老先生們不是跟老闆一樣若有所思、喃喃自語,就是幾人一起高談闊論,有一群人一邊走向電梯一邊討論,一位高䠷(他身高之高,簡直像鶴立於雞群之中)的設計師說,時間管理,重點不在時間,時間是無法管理的,你可以活在當下、回到過去、穿越未來,但你永遠不可能管理時間。你只能管理自己,所以設計手帳時,重點應該放在如何幫使用者釐清自己⋯⋯

我一邊跟著老闆,一邊環顧四周,突然覺得奇怪,怎麼這裡的手帳設計師都沒有女性?至於空間感,這裡似乎沒有那種無邊際感,很正常,只是以國際會議中心來說有點大的離奇──我凝聚意識,讓意識往上到空中眺望(我居然還有這功能!!!),這間會議中心的總面積跟一間大學一樣大。

此時夢醒了,嗚嗚嗚⋯⋯我真的好想參加這個研討會⋯⋯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