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EP102【習慣筆記】想法決定你是誰!想養成的不是習慣,更是身份認同!《最強習慣養成》2


❤️追蹤破六百,給“新鄰居”的自我小介紹:嗨 !我是小倉鼠!❤️

倉鼠姐獨創:閱讀生活V.S.生活閱讀

如果你也是方格子的好鄰居,無意間逛到小倉鼠的部落格,我簡介一下自己,我是一個說書頻道的博主,PODCAST頻道名叫《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以自我成長財務自由為主軸,分享我閱讀的有聲筆記,固定周更,周四上架。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本周正文

🌱每個抉擇行動的背後,是想法!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總覺得自己勤勤懇懇,但是始終都覺得落後別人?!其實,人性本來就有許多欲望,每天我們也面臨著千千萬萬的抉擇,如果說,一連串的選擇決定你的現狀,那麼你有想過,這樣抉擇的背後隱含著什麼想法?這些千絲萬縷的想法,又是從那裡來的呢?!!


🌱想法X反覆=習慣

如果說,人生是選擇的總合,那麼,習慣是想法X反覆的總合。你的現狀,就是你過去的所有想法的集合,如果你對你的現狀不滿意,這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不是任何人造成。當你遇到相似的事情,每次出現的直覺反應,就反映你的想法,這些想法可能來自內心心魔,也可能是滿腔欲望,先不論這些想法的對和錯,這些大大小小的想法,終將決定你是誰


🌱《原子習慣》日本版,透徹剖析人性!

如果你老是覺得自己的人生不應該是如此?!那麼找個時間看看今天我介紹的《最強習慣養成》這本書,誠如我先前分享的,我覺得這本書根本就《原子習慣》的日本版,但是,比起原子習慣,他更深層把人性的反應,剖析得更為透徹,如果你老是覺得自己如同置身在倉鼠滾輪,明明很努力但是始終沒能自我實現,試試閱讀這本書,靜下心覆盤思索,也許你會找到逃脫倉鼠牢籠的秘徑!


🌱因為習慣會直接影響命運

隨著節目累積來到一百集,《社畜逃脫筆記》的收聽量愈來愈穩定成長,老鼠粉一定知道我們節目的成立的初衷,就如同我在Podcast節目中,常引用的柴契爾夫人名言:關注你的思想,因為它會成為態度,關注你的態度,因為它會成為行為,關注你的行為,因為它會成為習慣,關注你的習慣,因為它會成為性格,關注你的性格,因為它會成為命運」,正因為習慣會直接影響命運,所以,我對習慣這類的主題,總是特別感興趣,也努力把所學落實在生活中。


*********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習慣由什麼組成?

【本集選書】:《最強習慣養成》

【作者】: 吉井雅之

【出版社】: 讀書共和國



⭐️習慣是想法X反覆?!

⭐️安逸欲望V.S.充實欲望?

⭐️為何總被過去操控!?

⭐️這樣就可以啟動人生導航

⭐️改用這招!不用逼自己!


#習慣 #原子習慣 #欲望 #後悔過去 #期望未來 #動機 #小改變 #自我鞭打 #逼迫自己#無意識 #下意識 #潛意識 #本性 #思考習慣 #趨利避害 #面情緒 #大腦特性 #記憶 #反覆 #欲望 #過去記憶 #右腦 #圖像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習慣 #覆盤 #筆記 #最強習慣養成 #吉井雅之 #讀書共和國



延伸閱讀

🌱【經營筆記21】🔴追蹤破600!自媒體經營一年有感!一本書來回滾了7、8回!「熱愛」和「飯碗」的距離!

🌱【經營筆記4】🔴上首頁!7.6k人看!我火速買愛莉莎莎課程的十個理由!從理科太太事件觀察到的經營心得!

🌱EP43上【財富筆記】0056一年進場兩次,輕鬆賺價差《我用1檔ETF存自己的18%》(5)

🌱🔴賀!podcast入榜!🔴EP.11《原子習慣》(上),起程轉合四字訣,讓更能實踐養成習慣的好方法!





    內容總結
    最強習慣養成
    3
    /5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