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一個怪異的夢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妻今天當值做主管,必須很早去酒店工作。 出發前,她叫醒我,讓我去我們家停車的通道那裡,先把我的車開出去,騰出位置,這樣她的車才能開出去。

這是咱家的一個小小麻煩,兩台車只能停在一個狹長的車道上,由於規劃設計問題,澳洲當地的老房子都是這樣的問題,停在前面的車,只能等後面的挪出位置後,才能開出去。而我們平時又不願意把車停在外面街道上。

我把車開回來後,繼續回到房間補睡。

昨晚我很晚才回家,當時是一個人去海灘抓螃蟹了。妻和兒子都喜歡吃螃蟹。再說,現在也是抓螃蟹的好季節,我也樂得一個人在晚上在海灘吹吹風,邊抓螃蟹,邊休閒,一舉兩得。

一上床就即可昏昏睡去。

我很快就清醒意識到,自己進去一個莫名的模糊,又莫名的清晰的世界。

貌似兒子打電話給我,說他的摩托出了事故。

當時是他上班途中,但是很奇怪的是,他的摩托上帶著我們的小狗狗。

雖然我平時開過玩笑,我說,哥哥把我們的胖姐姐呆著去上班,放在哥哥的包包裡就可以了。到了酒店,就幫哥哥的忙,用牙齒咬住垃圾袋,幫哥哥收拾客房裡的垃圾。

沒有想到,兒子真的帶上了小狗狗。

我趕到現場時,發現小狗狗已經死亡。但是,如論是我,還是兒子,都沒有表現出哀傷,也沒有流淚。

竟然是只是想著如何把摩托拉走,如何打電話給主管請假,如何簡單就地掩埋小狗狗的尸體,然後趕緊離開這裡。

在我緊張焦慮,忙亂中,我掙扎著理出一個頭緒,而遲遲沒有採取任何實際行動,終於我急醒來了,發現只是一個夢,小狗狗聽到我醒來了,吧啦吧啦地走過來了,到了我的床前,我忙伸出手,撫摸它的頭。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