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是如何面對低潮期的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不經意的跌入低潮期的深淵,例如學生時期對課業對情感的迷茫、大學畢業後沒有工作的空窗期,又或者煩惱是否繼續深造讀研究所。因此備有一些應對方法是很重要的。以下是我在陷入低潮期時會做的事,希望能幫助心情一樣鬱悶的你。

運動

每天固定一段時間做一項自己喜歡或擅長的運動是一件不可或缺的事情。運動可使我專注於當下,例如跳跳繩時我會專注於我跳了幾下,如此一來我就不會一直困在抑鬱的令人窒息的無窮迴圈中。不過運動時要注意幾點是目標不能設太難,如果設置了一項挑戰度過高的標準會使自己感到受挫,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而陷入另一個循環中。但怎樣的目標才算是過難的呢?我自己一開始會將目標盡量設低,確定是可以完成後再慢慢調高,之後則用十分逼近法逼近那個最適切的標準。當然這還要視當時自己身體的情況及外在因素如天氣來做微調。

多和其他人講話

低潮期最怕的就是自己一個人躲在陰暗的角落獨自啜泣,若是如此那永遠就只能聽見自己呢喃時的回音,面對的永遠是冰冷的一隅,因此試著找一個人去和他說說話,找任何人都可以,講任何話都好。因為當我們和其他人聊天對話時,可以使我們暫時擺脫那種抑鬱的情緒。

洗澡

洗澡這聽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其實很重要。當我心情煩躁時沖個熱水澡,享受熱熱的水溫暖我每一寸肌膚,那是相當之愉快的事情。若心情真的非常非常低落我會試著關燈洗澡,但有幾項前提,一是你要非常熟悉浴室的結構以及是否會有任何造成自己受傷的風險,二是必須將沐浴後要用到的物品準備好,例如換洗衣物或先將牙膏擠好。而關燈洗澡有甚麼好處呢?因為我們看不到,所以會更專注於自己的動作以及周遭的事物,以致忘記難過的事和腦瓜子裡嗡鳴不絕的聲音。

備註

以上的方法只是暫時性的,我們還是要重根本解決問題,並且對於心情抑鬱這件事我真的很不會把握,就像用手撈水一樣,碰得著卻抓不到,因此這些我分享的方法一定要視自己當下的情況而定,像就關燈洗澡這件事而言,我也曾因為是身處黑暗中反而讓自己心情更加鬱悶,甚至哭到站不起身的地步,因此再次強調好的方法也要是自己當下的情況而定喔。

祝福大家找到能緩和情緒的方法,然後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分享加按讚喔~❤️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