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魂纏身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扮演教師角色的日子有無數,未料,離開職場12年後,今天那種教師魂,莫名其妙上身!

pixabay

pixabay

一月24日晚上,頂著寒流的冷峻,到醫院掛急診,開始了層層的檢驗過程,醫詢、注射、驗尿、抽血、X光、電腦斷層掃描,在急診室醫生與外科醫師的會診下,確認我的盲腸發炎了,建議開刀切除!但因醫師荒,所以院方安排今晚以注射抗生素捱過,隔日動刀。

一月25日上午9點18分進手術預備室,每個關卡都有醫護人員,先與我核對身分,確認後再進行下一關,令人覺得安心。前後約2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回到了病房。

許是選擇自費加藥,每隔12小時1劑長效型止痛劑,讓我幾乎沒有開刀的疼痛感,而身心沒被痛楚折磨,精神自然清爽許多。

下午約莫三點,香蕉回家準備蒔緣住院所需物品,蒔緣在睡夢中隱約聽到房外有巨大的叫罵聲,還聽到「6000元、我做不下去了」等字眼,以為是護理站與工程人員的爭執;豈料這叫罵聲從沒停歇,但只有一個音頻,不像是在對罵,我看看壁上掛鐘3點15分,心裡有點煩躁,無法休息。

耳旁的噪音一直沒有散去的徵兆,再次抬頭已是3點43分,這女人也太強大了,可以連續吼叫半個小時以上;但是跟誰吵?維安呢?護理長呢?護士呢?病人家屬呢?整棟樓就沒有人對病人的人身安全有所擔憂?沒有人重視病人的被照護權?

心中的怒火比疑問還要旺盛,覺得這種『語言暴力』與『精神虐待』遠比開刀的病痛還要難受,一股『什麼場合就該有什麼音量,對待什麼樣的事物,就該有什麼樣的秩序』的教師魂,促使我即刻下床,推起點滴架,踱步至病房外,這才發現聲音是來自隔壁病房,而一個婦人正凶狠的罵著第一床病人,如一直在我耳邊嗡嗡作響的叫囂。(所以同病房的另外二個病人與家屬是………?)

她旁邊還站著一個婦人,二人見到突然站在門口的『病人』狠狠瞪著她們,許是愣住了,趁這空檔,我雖不悅,但口氣緩和的說:「你們這樣實在太大聲了,這一層住的都是開刀病患,急需休息。」旁邊的另一個女人此刻迅速奪門而出。可這個肇事者卻繼續怒罵!我便提高音量:「你還要不要讓人家休息啊,太過分了!」許是她在安靜的氛圍下,作威作福久了,突然聽到另一個『聲音』,便安靜下來。見她安靜我便轉身,眼角餘光卻瞥見,她轉向病床,手指著病床方向,大有重起聲勢之意。我也快速轉身,舉起手往內指向她:「你不要再大聲了喔!」

這時,離現場只有五步路的護理站,終於有護士走過來;一個進去勸走裡面叫囂者,一個勸走我這個強烈自我維權者。

唉,我生著病,我容易嗎?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