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不服輸,把握每次機會達到期望的耗損者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 哀聲嘆氣的關節

「好多年前我就開始沒力了,那時候好多情緒壓力困擾著我」、「我認為我不能漏氣,因為我是關節,我應該是強而有力的」、「那時我就想擴大我自己,讓我可以承接這些壓力,接下來我就破掉了、乏力了」、「後來細菌入侵攻擊我,我就更沒有辦法了」


☆ 造成失調的信念:

「不快不行」、「如果被別人超趕,我會有損失」、「如果被別人追過,代表我是輸家」、「我必須把握每個可以用力的機會」、「我和別人比,是不可能會輸的」


☆ 想和主人說的話:

「真抱歉,一定很痛吧,我⋯不是故意的⋯」



★ 警鳴聲到處響的肝臟

「警報器啊?那響很久了,壞掉了哈哈」、「本來是原料不足的時候會響的(膽囊設的),後來壞了沒人修」、「以前警報器就常響,那時候原料常不夠,我就盡量製造。後來乏力,因為我付出的多,得到的少」、「原料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而且如果我狀態不好處理不來,原料就成了廢物」、「我乏力了後,就把工作交給膽,但膽做不來,他事情太多太忙。所以後來很多物質都不夠,就有了關節炎」、「現在下游的膽、腸道吸收也不好。膽囊現在焦頭爛額,很多事情搞不定」


☆ 造成失調的信念:

「如果別人不接受,要鍥而不捨的拜託」、「如果發現其他能力有限的人,就該連他的份一起幫忙求」、「我不能竭盡全力,那會失去自己」、「我害怕別人提供給我的,終究會有用盡的一天」


☆ 想和主人說的話:

「這裡好髒好亂,要麻煩你多等等了」



★ 溫文儒雅的肺

「(跑去翻出紀錄)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我其實不太願意提起,很多事事過境遷,和現在都不一樣了」、「過去肺這裡很忙碌,很多氣體在這邊交換運輸,我常忙到沒有時間補充營養,而漸漸脆弱」、「加上三不五時有些令人情緒爆發的事件發生,我這裡也很難。因為怒氣是很難儲存的,會從身體各部位有洞孔的地方出去,也包含關節」、「如果只是一點點,身體會補充膠質過來,但久了就無法補救了,因為破洞太大」☆ 造成失調的信念:「不動腦,腦會生鏽。有事我必須想辦法解決」、「如果別人做不到,我應該盡力幫他完成,因為我是有學識的」、「如果和別人不同,那就要盡力做到最好,別人就會認同我了」


☆ 想和主人說的話:

「所謂子不教,父之過,我為其他器官出狀況向你道歉」



★ 關節炎的情緒成因:

關節炎的這個「炎」,有多種情緒混合其中,比如「面對自己的不足感到無能為力」、「無法幫助別人達到期望」、「無法將自己與身外之物分開」、「不願坦承面對自己的過錯」等。其中常見也最有傷力的情緒還有來自「伴侶之間的不忠誠」。並不是所有關節炎的情緒成因都和伴侶不忠誠有關,但如果有包含這樣的情緒的關節炎,比較難只靠藥物痊癒。因為面對枕邊人的行徑,我們通常很難徹底釋懷。情緒裡的憎恨嫉妒會很大程度傷害軟骨,形成洞口讓細菌進來。其中憎恨嫉妒的能量和細菌是互相吸引的,所以容易復發,造成困擾。


★ 療癒方式:

要療癒由伴侶關係延伸出來的關節炎,首要項目是要讓伴侶之間都各自有對等的交流平台。比方兩人的關係不和睦,如果只了解ㄧ方的說法,那對另一方的行徑認知可能有所偏頗。療癒時應該先ㄧ對ㄧ了解雙方的看法與信念後,再為彼此個別療癒。因為往往現實與個人觀點之間的落差,需要用信念來合理解釋,這樣能讓當事人看到事情的真實樣貌,以及自己、雙方都該知道的真相。也才能有較好的角度了解明白自己的不足,而不會只是一昧責怪對方。


針對其他的情緒療癒時,需要幫助當事人理解「自己看自己的角度」和「別人看自己的角度」有什麼差距?帶領當事人明白「做自己的真相」與「複製他人模版」的不同。也要帶領對方理解,透過內在力量學習以及透過自我經驗學習的是可以很不同的,如此一來這個人就能用更心安理得的情緒來看待自己。「從容不迫」才是每個人應該追求的真相,也是生命真正的意義。


★ 總結:關節炎對於人們來說並不是不治之症,卻也讓人痛苦萬分。主要是因為人的健康與「情感」和「骨骼的信念」關係密不可分,當骨骼認為自己脆弱、不能依賴他人時,就會讓系統產生矛盾,阻礙與身體其他部位的活絡與連結,進而導致更多問題。要根治關節炎,最好的方式是要往內心深處「不願被他人比較」的部分深入探討。唯有去挖起「不願被比較」、「讓自信脫落」的部分,才能夠讓骨骼重返健康狀態,也才能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回復到最佳狀態。因為骨骼支撐著血液系統、免疫系統,三者關係密不可分。有良好的骨骼信念,就能有良好的血液與免疫系統。



★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骨骼是可以被治癒的,而且成效可以很快
  • 擁有健康的骨骼是最重要的事
  • 我可以放棄和他人競爭,因為我自己是完美單一的存在
  • 我和別人不一樣是正常的,因為我就是完美單一的存在
  • 如果我不是我,便不能成就我想成就的樣子
  • 我和別人一樣,都擁有自我價值
  • 我和別人沒有不同,都用著相同的普世價值在思考


★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願意對待別人像對待我自己一樣誠懇真實
  • 我看見自己的光,就已經在使用自己的光
  • 我知道和別人不一樣是可以被理解、是安全的
  • 別人和我一樣努力,也值得被讚美與嘉獎
  • 要引出他人的普世價值,就必須先創造出來讓他人看見
  • 我擁有絕佳的行動力,而且我可以做到
  • 我不需要和時間賽跑,我知道如何把握時間
  • 我相信自己的情趣與幽默都未曾消失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我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