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媽媽的議題---我的療癒大魔王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4.12

對!媽媽的議題真的是大魔王!

這個議題的療癒真的很緩慢冗長啊,每次順利清出些情緒後總會想:太棒了!清完了!接下來的生理期一定不用再痛的死去活來~~

但,我太天真了…整個議題好像一本厚到翻不完的書般,常常自以為處理完整本,沒多久就會有下一個意想不到的段落或章節接著浮出來,

阿波羅的關節炎一直是我這幾個月以來很苦惱的事情,不管是給他減重、禁止他跟朋友跑跑、針灸、雷射…其實都有效果,但不知怎地,只要看到他的腳稍微好一點,我就忍不住帶他去玩、理所當然的他腳就會再變嚴重…

這樣循環了好幾次後,終於在一個月前驚醒&看見這莫名其妙的行為模式背後,是因為知道媽媽不愛我,所以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才行,雖然心裡也知道不管怎麼做她都不會愛我,但還是持續的要做些什麼才行…

知道行為背後的原因是跟媽媽有關之後,一直都沒有存在感的右邊卵巢在這一個月持續的用抽蓄的方式呼喚我去處理她,

在那裏看見了一個因為沒有人愛、很想死的小女孩,

撥開小女孩對媽媽不愛她的傷心憤怒與恨後,也看見了媽媽因為懷的是女生,奶奶看不起她、時常刁難她,所以她很討厭自己當下懷孕的狀態,也無法給予任何的愛,

清理了媽媽對奶奶、爺爺甚至爸爸的憤怒與恨、在某次的抽蓄也清理了自己對奶奶的憤怒,就這樣陸續的清理了一個月,當生理期終於來的時候,甚至開始期待是否能迎接人生第一個無痛生理期~~~

想不到,雖然近幾次已經沒有像過去痛的那麼慘烈,但重新開始運作的右卵巢竟也一起抽蓄著加入疼痛的行列(我真的半是欣慰、半是無奈)…,

整組的疼痛裡面,集合了滿滿的對媽媽的憤怒與傷心的情緒,接近生理期結束,下腹的不舒服仍持續著,同時也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明天要來台北的媽媽" 而煩躁不已(該不會是又受到靈魂?的召喚?)…

就是因為她不愛我,造成不知道還有多少傷痛還埋在身體裡面!只走到議題一半(?)的我還無法原諒她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