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生想要甚麼,請好好想清楚怎麼達成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老師問我們長大了想要什麼。那時的我脫口而出:「我想要一堆好吃的,一大群好朋友,還有漂亮的房子和大車!」十多年過去,我發現自己的想法變了很多。

 

經過這些年的成長,我不再只是單純地渴望擁有物質享受。而是真正思考自己到底想要過怎樣的人生。我希望,我的人生像一條寬廣的河流,可以有很多的選擇分支。我希望,它可以毫無顧忌地奔騰咆哮,也可以平靜地在山間蜿蜒。我希望,它既有激情澎湃的瀑布,也有靜謐綿長的流水線。我希望,它不會枯竭,也永遠不會停滯。

 

這樣的人生需要什麼?我想第一需要自由。不僅是時間和經濟上的自由,而是真正的精神和思想的自由。這讓我可以大膽地夢想,讓我敢於追逐內心的聲音。我也需要勇氣。勇氣去面對失敗,勇氣去接受不確定。我還需要廣闊的視野,這能讓我在迷茫時找到前進的方向。我也會需要朋友,需要家人。在人生難免的風浪來襲時,陪伴就是最好的慰藉。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沒有終點的旅行的話,那麼我希望自己能始終保有一顆樂觀積極又充滿好奇的心。這樣,路上的每一處風景,每一個拐點,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和收穫。而我自己,也會成為這條河流最靚麗的風景線。

 

這就是我現在想要的人生,我相信能藉由聰明的投資來積累財富,讓自己擁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和追逐內心的聲音。金錢不該成為人生的重心,但是一定量的財富卻能讓我們更自由、更從容地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經歷。我會在投資中保持開放的心態,讓自己受益於這個世界上最具創造力的產業。它們為世界進步所做的貢獻,也會以另一種方式幫助我建構理想的人生。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技投資,人生相伴; 過往勵志,今朝饋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