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開始改變各行各業了,該思考如何因應了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受到AI衝擊很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

今天在台北地政FB上看到

建成地政事務所出了一個AI生成工具

叫"繼承登記教主"的AI

可協助民眾在繼承登記中遇到的問題得到解決

我試了一下,AI回答的還不像真人那麼的詳細

但在不久的未來,當資料量夠多的時侯

基本的我想應該都能夠回答

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在地政當志工的場景

民眾在服務台來來回回的詢問

以往這是地政士的業務

現今一般民眾只要不怕麻煩

多跑幾次一定能解決

但有人也說,專業的地政士比較能全面顧前顧後

例如:能避免後面的稅災等等

但是…若未來AI數據夠多,不要太複雜的

應該也能處理,而地政士的功能,得要跳脫一般登記業務了

我覺得AI產生,對人類來說 有利、也有弊

屆時產生問題時、或在適應AI過程中

在變動中,總會產生新的商機

政府也會修法來因應

到時侯再來看吧

且走且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然不止地政士會受到衝擊

會計師更是如此,往後若AI更加成熟後

看到憑證,生出傳票跟報表,我想也不是太難的事情

記帳這業務 本來就是很競爭了

未來受到AI的衝擊,我想是更大

在一片紅海市場中,AI又加進來

想辦法降低成本,是當務之急

會計師這行,人力又佔成本大宗

可想而知 未來AI取代基本會計的工作

是確定的了

現今記帳系統,也都更加人性化

讓事務所省了許多人力支出

而會計師的功能,會被取代嗎?

利用AI,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不要把AI當作是敵人、而是朋友

借AI的力 給客戶高CP值的服務

也許是福不是禍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