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六四二


我還是只能坐著、


它沒有好透、


只好繼續看、


繼續抱持希望。


五年半前也是這個時期,


我咳到不行。


這是一個不能躺平的病,


胃食道逆流會刺激病兆。


我可能一直不太懂得…


如何照顧好自己…


如同說好的最後一塊蛋糕,


永遠不會兌現。


那麼神啊!


我坐起來,不睡了,


開始反省的話,


祢可以原諒我,


而我可以原諒自己嗎?



MOD新片推薦:【 母親!Mother!】珍妮佛勞倫斯主演,2017。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理時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隊 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geth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obot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用愈愛,不理它,會反撲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是一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眾生念佛;為何會有天壤地別之差?!眾生念佛;為何會有天壤地別之差?! 你也念佛;我也念佛;他也念佛,為何還會出「地獄門前僧道多」此偈;來警惕世人?!眾生念佛;為何會有天壤地別之差?!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地方出差了?認知做錯了什麼? 佛陀告誡我們:因苦而「迷」!為何會苦?無始劫以來的因緣果報,再加上五濁惡世的雜染,導致「貪、嗔、癡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7-22
    眾生彌陀,共命相依(節本)眾生彌陀,共命相依(簡明版)       有一種鳥,叫「共命」Jivajivaka,產於北印度,鳴聲優美,飛翔輕盈,一個鳥身、兩個人頭,彼此生死相依。以七寶莊飾其身體與翅膀。一念能飛千由旬,又善解、能說人間一切語言。密教將他列為「六舁座」之一(力士、獅子、大象、寶馬、孔雀、共命鳥)[1]。關於此鳥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7-18
    眾生泥一全同源萬象盈 大小無界人難及
    avatar
    永恆噩夢
    2023-06-26
    眾生是福田,渡人實是渡己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八月底出車禍,這次車禍舊傷全部一起復發。感恩佛菩薩慈悲,讓我找到很好的中醫整復,也安排了很好的骨科醫師。去年底菩薩就開示要我趕快去做腰椎微創手術,但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安排到過年才開刀。感恩佛菩薩庇佑,手術順利,但骨頭康復仍然需要時間。復工在即,希望有足夠的體力和精力,面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2-27
    眾生喧嘩~小我與大我的激烈對立眾生喧嘩 身為教育行政人員,處理親師問題已是家常便飯,然而拜科技媒體的興盛,許多社群、群組紛紛成立,美其名是「溝通」其實往往是溝而不通,衝突對立持續發生,各種嗆聲、爭吵、釘孤支、到警局備案,總在身邊發生,不是真理越辯越明,而是情緒的勒索,在乎的是你有沒有站在我這邊,一起與敵人廝殺!
    Thumbnail
    avatar
    羅宏益
    2022-12-30
    眾生思,不出其位 /君子:(不越)素位[1],安分守己—佛位之願行與功德,非我所測所知,只可聞信奉行 思,不出其位 \凡夫:(不離)本位,我見我執—凡位之煩惱與業習,非我能斷能除,有賴佛力攝受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2-07-22
    眾聲喧嘩,童年往事不回味 抑鬱年少後期,香港電視劇《楚留香》襲捲台灣。青春即將翻頁,誰不羨慕楚留香來得安去也寫意?”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華年,已是另一章。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2-07-02
    眾生侷限在時空的範圍裡,很難想像不受時空限制,究竟是什麼情形整個法界的存在,是因「時空統一」的條件而存在,整個宇宙無量因緣同時存在,沒有開始與結束。眾生因為意識的關係,受時空的影響,所以才有成、住、壞、空的過程;但以實相來講是沒有的。這個你再聰明,想破頭也不會知道,只有靠實證,這叫唯證方知。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24
    眾聲喧嘩的歷史建築_何黛雯x林雅萍房子是現在的我們看到的所有存在,空間像疊加成此時此刻的這個樣子,當我們說要去把什麼東西拆掉、「修回去」的時候,我們反而是把現在我們覺得那個存在的,實存的東西抹除掉,然後去修成一個我們從來都沒見過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很有事
    2022-03-18
    眾聲議會桌遊體驗_探討各種議題的開始這兩年應彰化本土教育團邀請,提供課程給老師們,體驗學習如何融合不同元素進入教學現場,從語文類的活化教學,到今年的性別議題、人權議題。 今年剛入手的新桌遊!令人驚艷! 我運用桌遊帶著老師一同探討不同議題,最後一堂課,我使用了『眾聲議會』這款桌遊。此款桌遊需要進行角色扮演,為了讓老師們快速進入狀況,我先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