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偶爾迷路,但絕沒有白走的路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人生偶爾迷路,但絕沒有白走的路

作者: 何則文等28人

 

自己主要是挑幾個有看過的人的故事,有三個:

 

1.何則文:之前在雜誌看過,去年也讀過他的書:看成就未來的你:36堂精準職涯課,創造非你不可的人生!

2.歐陽力中:經常在書本的推薦序看到,例如知識複利。

3.李洛克:大一寫小說時,瘋狂參考他分享關於寫作的東西(網站:故事革命)。

 

大略來說,我從書中體會到創作者在還沒出名前,其實都在不斷學習、瘋狂磨練、拼了命的抓住機會,並不像一般人想的那麼輕鬆,都是不能用幾頁的文字就能表達完的。

 

而我也非常非常的敬佩這些創作者,因為在我的眼裡,他們就是心理層面最為堅強的一群人,因為在創作、創業的路上,很多時候,走著走著,真的堅持輸出下去的人,可能一個都不到。

 

說真的,如果我沒有做創作,我可能會全部看完,因為這樣會給我一股力量、會讓我從文字中獲得激勵。但現在因為我有在經營Youtube,所以我能以更深層的視角去看、去反思,讓我產生一種--「這就是創作者必然會經歷的經歷,如此罷了~」的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從外看起來很激勵人心,但如果揭開外層,其實裡頭不過就是那一絲毫不放棄、為堅持理想,而不斷燃燒的意念在支撐著自己!

 

最後,我也想分享賈伯斯說過的話,做個總結。

他說:「你無法預先把現在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今日時,你才會明白這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2會員
61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