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品牌好聲量、關於我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自: Google Bard

圖片來自: Google Bard


最近看到一篇臉書分享,提到「不要輕信網路上的白手起家」,並列舉了一些成功人士,像是超派人生的超哥、AppWorks創辦人林之晨,以及街口創辦人胡亦嘉,他們都是透過家業或背景成功發跡。文章總結的觀點是:「本多終勝,如果缺乏本錢,盲目跟著網路上的心靈雞湯行動,大概率會直接吃屎」。

的確!善用手上現有資源,達成人生目標是一種明智之舉!然而,對於沒有任何資源的人來說,模仿有資源人的方法與策略可能並無實際參考價值。


臉書: 生活中的程式 (發文於2024/1/24)

臉書: 生活中的程式 (發文於2024/1/24)


這引發了一個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對於一個普通人,沒有背景、沒有富爸爸、沒有足夠的資源,該如何用自己的錢和時間,建立品牌(個人或公司)、進而推廣行銷,讓自己的專業、產品和服務走向全世界,同時實現獲利。

就我個人而言

進入職場至今,我在不同領域中不斷地摸索成長。最終,我在「國際標準」領域找到了立足之地,逐漸積累了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平日工作,我是一位在公司間穿梭的顧問和講師,儘管我嘗試透過自己的方法建立品牌,累積了一些影響力,但與成為「超級」顧問或講師相比,仍然有相當長的路要走。

我仍然在持續摸索,企圖找到一些方法,好幫我建立護城河,擴大影響力,並在顧問和講師這條路上,增加更好的收入。

就品牌好聲量這套方法而言

我曾開設「品牌好聲量」課程,透過6個步驟引導學員建立個人品牌,開始擴大影響力。然而,舉辦約10期的課程後,我發現這門課程主要適合初學者,能夠幫助他們踏入個人品牌的大門,但距離建立超級品牌或透過個人品牌獲利,仍有一段距離。

針對初學者或已經建立品牌的新人,除了已經建立的方法之外,我也希望通過持續的摸索和改善,打造一個更好、更簡單的流程。這樣,他們只需要簡單地跟著步驟走,就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果,包括增加合作機會、開展新的職涯,或更有效地增加收入。

基於上述兩個原因

我決定在方格子記錄:

  1. 我個人品牌的建立過程
  2. 品牌好聲量這套架構設計過程

期待在這裡分享的內容,能夠更好的幫助想要建立個人品牌、發展自己影響力的人。

最終,我也會收斂成一套更好的架構,應用在我的課堂中。


備註及後記

原先考慮建立自己的WordPress,然而設計和調整版面會混淆我的目標。於是,在方格子改版沙龍功能的契機下,我希望結合AI工具(主要用於協助錄音、寫作、製作材料),開始在方格子中記錄我的影響力探索之旅。



想知道怎麼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並從中發展自己的事業嗎? 在這個平台,我會為不同階段的人,提供實戰的方法及攻略!讓你從發想自己的主題、差異化、製作內容、擴大聲量及影響力,到最後打造商品並創造獲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