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囊》閱讀筆記-皮囊的使用期限總有終點,靈魂在這個期限裡,要回答哪些問題?

《皮囊》閱讀筆記

《皮囊》閱讀筆記


在至親疾病的恐懼中,遇見《皮囊》這本書。

是在什麼時候意識到無常?年輕的時候,總感覺時間是無限的,發生在電視上的各種悲劇,我們想要了解原因,好趨吉避凶。

投資失利,是因為沒有做好風險控管;得了癌症,是因為飲食習慣不佳;在某個路口發生車禍,是因為道路設計不良…。好好的避開這些,再加上平常多做善事,應該可以平安健康到老吧?

多深刻,才能體會無常?別人的故事,頂多是深刻的同理,總是要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是深刻的現實。恐懼之中,感官好像變得敏銳。工作一樣高壓,我心平氣和;孩子一樣胡鬧,我非常珍惜。能這樣好好的過完 routine 的一天,不知為何突然讓人充滿感謝。

「其實我不願意旅行,我更願意待在一個地方,守著我愛的人,生根發芽。」

補充一些關於書的心得。這本書劉德華寫了推薦序,也不是說名人推薦就是好書啦!但在這個情境下的我,覺得這些文字負載了難以形容的重量。

書中有14則作者自己以及曾經經歷的人物故事,也許在某個故事會看到相似的情節,有些啟發,或是共鳴。生命是什麼呢?每一個人帶著自己的觀點去理解這個世界,理解在人生中發生的事。皮囊的使用期限總有終點,靈魂在這個期限裡,要回答哪些問題?

內容總結
皮囊
0
/5
生平胸無大志只想躺平的女子,莫名其妙當了10幾年的工程師。身為中年婦女,地方媽媽,職場夾心餅乾,可以用甚麼姿勢躺平呢?職場、家庭、科技、閱讀、生活,隨意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拒當佛系女子 》閱讀筆記 2 l 那些看起來生活得很輕鬆的人 佛說:「真正的出世是入世的,安身於此世的生活,能夠擔負並接納塵世間的責任,亦能夠以一顆慈悲柔軟的心去分享一個凡夫俗子的歡愉與悲苦。」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6-21
《女巫不孤單》|儘管埋葬我的皮囊是這些流動的液體,形塑了Nevena生命中的所有樣貌,因為水無常形,所以擁有無限多種可能,「你是流水。」還記得她說過,但在男性凝視之下,也就是這般易於操控的似水無形,才讓女人能夠無條件地將男人包覆住。
Thumbnail
avatar
Furmochu
2023-01-15
【影評】《Gucci:豪門謀殺案》:時尚只是皮囊。《Gucci:豪門謀殺案》相當好看,能帶人熟知Gucci家族的階段歷史,但要進一步理解品牌設計、理念或時尚產業那就另當別論。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1-11
皮囊或靈魂的美麗──《BEAUTIFUL》鏡水TAG:10萬字、現代、治癒、職場、辦公室戀情、日常、治癒、清水、姊弟戀、溫馨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1-19
當森林大火燒到饒舌 瘦子E-SO甩掉皮囊《OUTTA BODY》唱出全球熱化的世代之聲「頑童MJ116」在2019年全球巡演上震撼宣布,三人單飛不解散。,瘦子在2020年7月10日推出首張個人專輯《OUTTA BODY 靈魂出竅》這張專輯一改頑童過去的硬派饒舌曲風,層次之豐富讓人驚艷於瘦子單飛後的轉變,不只是曲風、唱法的變化,而是整張專輯所要傳遞的核心價值,對社會有更高度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09-30
《番頭家》閱讀筆記-操作族群衝突統治臺灣的清廷📚 書訊 《番頭家》 ——清代臺灣族群政治與熟番地權 柯志明 著作 2001年初版 2011年四版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出版 🥗 前言 回想國高中歷史課本的內容,強調清初的對臺政策是消極治理,以「為防而治」為主軸。這導致一個錯誤的印象,好像清廷除了頒佈渡臺禁令之外,什麼都沒做,也什麼都不想做
Thumbnail
avatar
圖地
2020-04-21
《創作者的日常生活》閱讀筆記「智者的常軌,乃雄心之明證。」W. H. Auden 所說的這句話,我認為幾乎可概括全書宏旨。其餘篇章有許多重複,可以跳著讀、選自己感興趣的作家/藝術家來讀。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0-02-01
真人真事!他的悲歌也可能是你的故事《皮囊》面對家,面對生活,面對每一次的呼吸,感受到無比艱難和複雜的感情,很愛、很痛、厭惡混雜了尊敬和景仰。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感同身受,那請借我幾分鐘,讓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28
《投資最重要的事》閱讀筆記之前寫了《投資前最重要的事》閱讀筆記,而這次要寫的閱讀筆記,書名只差了一個字:《投資最重要的事》。含蓄地說,我不是很喜歡這本書。不過,由於這本書我讀了約一半就停止(原因稍後會說),所以我可能有遺漏一些好東西。總之,這篇閱讀筆記會有一些批評。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19-12-17
《投資前最重要的事》閱讀筆記這篇文章是我閱讀《投資前最重要的事》前兩章的筆記,整理出來供投資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