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固醇中毒》-將善意鎖在自己身上,拒絕麻煩別人的責任家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 哀鳴的皮膚

「很久以前我還有很多容量空間的時候,我一直撿起身體不要的垃圾往臉上的皮膚放,久而久之太多推不動後,就乾脆封閉那一個區塊,另闢其他的儲存空間。就這樣各地當塞滿了我搜集來的垃圾後就爆發」、「肝臟很生氣我都不丟垃圾,讓他無所適從、削弱他的價值感,但我是因為我推不動,不是因為我不想推走那些垃圾」、「我如果要推動走那些垃圾,需要很多的力氣、氧氣、碳水化合物與荷爾蒙,但這些我都沒有。他們都忙著在其他地方分解酵素、製造養分,沒有人能供給我」、「而且接受別人的幫助也是不對的,因為這事情是我自己搞出來的」、「後來在這樣人滿為患的狀態下,有天有個刺激性的藥物進來,把大家殺得片甲不留,包含我的垃圾也都被清掉了。他把我的一切都拿走了,我不能原諒」、「接著我告訴大腦我必須啟動機制,抑制這個傢伙,大腦全力支持我,幫助我產生新的抗體和那個藥對峙,我戰勝了嘿嘿」、「大腦的幫助就是幫我製造很多的酵素與核酸來抑制他的入侵,我們形成堡壘擋在皮質層裡,有效預防他們的進攻。即便他們不再攻防我們了,我們也要這樣守衛自己,因為誰知道他會不會有起兵再度造反的一天?有保護ㄧ定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



☆ 讓患者皮膚失調的信念:

「我要自己負起全責」、「我一定要讓事情往對的方向前進」、「害怕會讓人失去力量,我不能害怕」、「每個人都只能為自己奮鬥」



☆ 想和主人說的話:

「皮膚紅紅的很好看吧(得意),是我的勳章!」



★ 打嗝的大腦

「那時候其實我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那時候突然一陣混亂,很多的幹細胞與酵素都被(藥物)侵害。幹細胞在體內脊髓還有器官裡都有,他破壞我的幹細胞後就引起我很大的反感,不應該這樣做事!所以我支持膽囊的意見『將它化為骨』」、「我啟動肝臟的保全機制,讓一切都緩慢進行,慢下來的話我可以設法捕捉到他們,這是我的計畫。但我沒有想到這類的藥這麼強韌,我們甚至做了很多酵素跟肝醣,卻不能有效的制止他們,因為他們的力氣比我們大,我們很脆弱弱小,需要保護」、「接下來就麻煩了,他們開始往很多地方逃竄,為了全面制止他們,我們發動了全身性的防禦網,請血球們幫忙合作突擊,最後才把他們抓著全軍覆滅」、「為了不讓可怕的歷史重演,我和酵素說好製造高濃度的破壞酸到皮膚各處形成堡壘,徹底抵禦對方入侵,成效很好」



☆ 讓患者大腦失調的信念:

「我需要確認我做事的危險性,我不該鋌而走險」、「鋌而走險是浪費時間又放費金錢的行為」、「大家都需要從自己的益處來思考」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對不起造成這麼大的動盪,但是很快就會恢復寧靜的」



★ 類固醇中毒的情緒成因:

類固醇中毒是身體無法持續排出類固醇,也拒絕吸收類固醇而產生的排斥狀態。通常患者會有三到五天的時間調和身體,若無法順利調節成功,便會產生戒斷現象。包含皮膚以過敏的方式呈現抗拒,或是在皮質內部發射細小的阻擋分子來制止類固醇下沉至皮質層,用這樣的方式來阻斷並切斷類固醇被提供到體內的所有路徑。而類固醇中毒還包括身體失去將垃圾排出的機制,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很大的成因有來自「被他人不當一回事」、「害怕面對較大的人群」、「無法抗拒他人的關懷」等情緒壓力。有時候我們接觸到周遭好的人事物,會因為產生感激,而想延續這樣的好意。然而這類患者卻無法建構這樣的路徑,因為「拒絕他人的好意是失禮的」、「關懷他人應該要是無條件不帶目的」、「做好事是應該的,不應為了自身利益才發起」,而選擇讓所有得到的一切殘留在皮膚表層,這是導致類固醇中毒前的先決條件。


因為將所有的善意都鎖在自己的身上,讓身體漸漸無法負荷,從內部到中層到表層都漸漸失去了容載。接著如果在此時使用了大量的類固醇或具有較強殺傷力的藥物,便不容易透過體內自然的線路去揮發或過濾掉本該排出的物質,而造成類固醇或氨基酸中毒。



★ 療癒方式:

要療癒這類被保存在表層或體內動彈不得的毒素,首先要教導身體細胞改用敞開、開放的心態面對周遭發生的一切。過去如果曾遭遇創痛,比如「無法和他人有效溝通」、「無法建立自己的危機意識」、「無法幫助自己改變現有的既定模式」等都是常見的議題。要療癒這類議題前,也要關注這個人是否有任何「拒絕他人的幫助」的信念。這類患者多半是很和藹可親的,對他們來說「拒絕他人的幫助」可能是正常的,因為「接受幫助」其實就是在麻煩別人。所以要先去化解掉這樣的心理障礙,才能開始正式療癒。在療癒過程中也要關心患者是否有浮出「對自己強烈不滿的地方」,一一化解過去的哀怨後,繼續往最終目標,去解除「我需要讓自己維持在好的、友善的狀態」的信念枷鎖,徹底釋放掉「我需要做一個完人、善人的目標」,改設定成能讓身心平衡前進的「每個對我來說是善意的決定,都已經是最好的決定」信念,這樣就能很大程度幫助這個人建立體內的清除垃圾的路徑,失而復得的排泄機制能夠再度啟動。


面對患者的這些情緒,最重要的要幫助他們明白「善意不該有階級制度的差別,善意就是出自當下內心想做的,僅此而已」,因為他們常容易把自己的善意善念與他人的比較,而深深感覺自己不足。他們事實上已經完成的很好,卻仍然不能滿足,因為總是不斷給自己加諸過高的道德標準。應該去釋放這樣的信念,讓他們知道「每個當下最想成為的自己,就已經是完美的了,就已經成就了一樁美事了」。



★ 總結:

類固醇中毒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一個很難治癒好的症狀,但是如果從內去關注器官們的想法,其實不難解決問題。如果能幫助器官用最輕鬆且不威脅到彼此的方式去合作的話,就能最大化幫助到整個身體。因為我們的身體還是需要各部器官的傳送運輸與合成該有的酵素與免疫系統,不適合只是一網打盡。又有些醫生的處方會讓類固醇的劑量降低,但還是要注意病患是否有先天上的肝臟受損或是基因裡膽缺乏合成酵素,因為這類患者即便遇到低劑量的類固醇,身體也很難對此作出適當的調整,而造成反應很大、破壞到身體各部的組織。要療癒類固醇中毒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去用不好的角度看待體內累積的毒素,而用趕盡殺絕的心態去面對這些毒素是不對的。相反的,其實可以透過人體機制的互助合作,讓這些毒素可以有效的代謝、成型、轉換成肝醣儲存,但是前提需要所有的相關器官(比方膽、腎、肝)都處於理想的狀態,就不需要用到激進的類固醇來為我們解決問題,而是可以用其他更開放與生態循環的角度,讓體內的環境循環再生。不好的物質不代表永遠都是不需要的,理想的物質也不代表適合久留在體內。讓你的器官可以用正常的心態為你做最正確的判斷,是最理想的解決之道,也可以克服各種不同的疾病,效果極好。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和別人不一樣不是可恥的,相反的這是一個友善的禮物
  • 我可以為他人的幸福做衝鋒隊
  • 我值得為自己的使命感到驕傲
  • 和別人相處的過程中,我一直保有我的自我
  • 我和別人一樣都充滿活力
  • 我看自己的角度,和別人看我的角度是不同的
  • 人們覺得外貌重要是因為他們需要用這項優點吸引別人,而我卻已經成功完成這項學習了
  • 我和別人一樣,都值得為自己的探索感到驕傲
  • 我可以做出不同改變的,如果我相信奇蹟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和別人一樣,都值得為自己的真相驕傲
  • 我值得為自己的選擇驕傲
  • 我和別人沒有不同,都值得為自己選擇的舞台奮鬥成功
  • 我和別人一樣都能看造物主的指引前進
  • 我透過造物主已經看見了很多光
  • 我和別人一樣沒有不同,已經可以平心靜氣地闡述我的過去
  • 和別人不一樣表示我有更多機會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