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頑石 1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工程界。管理階層是受眾人「關心」與照顧的!尤其是下班後更是燈紅酒綠、應有盡有?「只要敢開口,不怕不會有。」尤其是甲方代表人!就算他也只是一個領老闆薪水的員工,也會被當神一般敬愛!。而我長期以來都是那一位「神職人員」。

很久前。工程界一位知交曾經對我說:「X。你到現在還能活著,根本就是奇蹟!」我有自知之明的苦笑一下。

記得國小時期。下課等車床前,身邊的同學買了兩顆包子。看見我沒得吃,就遞了一個包子給我。回到家晚餐吃不下去了,被母親一問,我實話實說後就被賞了一個耳光。還要我謹記這句話......「不拾揭來食」;國三畢業前。有一次被父親打到深藍色的褲子變成黑色!父親可能怕我被感染......,便給了我兩仟元去打破傷風疫苗。剩下的錢也不用找了;母親知道我收下錢,臭罵我一頓?而我知道媽媽要我自己要有骨氣。因為我不是出賣了自己皮開肉綻,還收人錢財的肉販子!

raw-image

可是那時,我自以為我自以為自己是頑石!對於父親給予而錯亂自己的行為?我並不以為然;既然有事沒事,都要被當成出氣筒?我為何不讓自己變成存錢筒呢!不拿白不拿。而且我還拿得問心無愧!

只是沒有人知道。我為何卻稱為一個不吃人的、不拿人的、不被威脅利誘,無悔的「奇蹟」呢?這不重要。因為我並非想求善果!我只是想盡一個身為老闆深信的員工。為他做該做的對於事情!哪怕薪水微薄,卻要讓自己賣命?我亦往之。

生命絕對是一段艱辛。而價值卻全然不同的歷程!對這樣的疑問。我現在只有一個反應:「So what......」

32會員
190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