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頑石 2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到達某種程度謂之「硬撐」。那便是已自陷在掙扎階段!

做自己。硬撐就是非自由衷;這只是一時,絕不能長久!做自己別怕寂寞,不懼受人誤解與排擠。因此,我說做自己不好?因為既要寂寞不做解釋,還要受人排擠在寂寞之中?我們無法想像英國的保羅與羅琳奮鬥之甘苦!我們看見的只是在堅持之後綻放的光芒?這種欽羨是膚淺且無助於提升自己的看法。

raw-image

倘若每人都穿鮮豔彩衣,而我總是穿著單色衣服?僅只是表面的展現,我不覺得一定要堅持凸顯自己所好。因為那只是自我外在穿著的風格轉換,其輕重與精神和原則無關。

假使。今日,我身為領取老闆薪資的員工。卻為自己不當言行使信任自己的雇主枉受名譽或實質損害?這事的嚴重程度,就不是只關係自己的一件衣服而已!

對於匆匆時光荏苒。凡事有譜,行事有度、視事有容、處事不失自我!即便是水流中的頑石。也能視其輕重,為之當為;錯了敢認,認錯必改!如此的自己才不會流於華麗的形式,竟偷偷掩藏另一面不得人知的自己?那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34會員
    204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