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歌曲如何幫助你提高韓文能力?】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韓文是不是讓你偶爾疲憊?

畢竟學習本身就存在著「成長痛」,無痛學習在我看來有點像是風涼話,俗話說: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至少我自己認為學習多少需要下功夫,只是,你可以讓這番工夫下得「愉快」一點,聽韓文流行歌就是一種快樂的方法。


偷偷告訴你,我最喜歡聽「有故事」的歌。如果你有注意近期的Kpop趨勢,應該會注意到最近的女團(New Jeans、ITZY、IVE )清一色走「魔幻風格」,曲風很清新、少女、有個性,同時保有女團自帶的「舞曲節奏感」,不可否認我們身為人類這種生物,極易被諸如此類感官反差極大的音樂吸引,再加上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瞬時變換的場景,不論是眼睛還是耳朵都會像中毒一樣重刷多次....

NewJeans 由 3 位韓國籍成員 Minji、Haerin、Hyein,1 位越南、澳洲雙籍成員 Hanni,以及一位韓國、澳洲雙籍成員 Danielle 所組成,是韓國娛樂公司 HYBE 子公司 ADOR 於 2022 年 7 月推出的女子音樂團體。

NewJeans 由 3 位韓國籍成員 Minji、Haerin、Hyein,1 位越南、澳洲雙籍成員 Hanni,以及一位韓國、澳洲雙籍成員 Danielle 所組成,是韓國娛樂公司 HYBE 子公司 ADOR 於 2022 年 7 月推出的女子音樂團體。


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大約10年前,甚至是15年前的韓國音樂,那時的歌曲、音樂跟現在完全不同,幾乎多有故事鋪陳的歌詞,音樂錄影帶(MV)還會拍得像微電影,光是聽一首歌就像用耳朵在看韓劇。如果你學完40音了,我非常推薦你找喜歡的流行歌來練唱~ 最好是15年前的歌曲,那時的歌詞比較連貫,有助於你學習韓文表達。


如果要我對比一下2023年的Kpop歌詞和2009年的,就讓我舉這兩首歌為例吧!最近某位男學生說自己最喜歡的女團是New Jeans,她們有首熱門歌曲叫做《我的天啊 OMG》,副歌的歌詞是這樣的:


Oh my oh my God 

예상했어 나

I was really hoping 

That he will come through 

Oh my oh my God 

단 너뿐이야

Asking all the time about what I should do

《 OMG 》的音樂錄影帶從一間精神病院開始,一群女高中生罹患精神病,其中一人說出自己是 iPhone,情節荒誕新奇

《 OMG 》的音樂錄影帶從一間精神病院開始,一群女高中生罹患精神病,其中一人說出自己是 iPhone,情節荒誕新奇

  • 예상했어 나 : 我料到了 ye-sang-hae-sso na
  • 단 너뿐이야 : 我只有你了 dan no-ppu-ni-ya


幾乎三分之二都是英文啊🤣 這類歌優點是學唱起來很輕鬆,整段你只需要會八個韓文字的發音(哈),但比較可惜的就是沒辦法完整描述一句話,韓文能力進步有限。


那你問:「我要找什麼樣的歌好?」

我就推薦你我的珍藏歌單啊~😘


學韓文到某種程度,除了日常寒暄,有時候你也得當一下兩國人民的外交橋樑,跟韓國朋友介紹一下台灣的種種,或是各種事物...


出題

假如要你解釋全世界共通的語言──愛,你會怎麼解釋?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我可能會這樣解釋辣,因為以前上過教會...(讚美歌唱一唱就背起來了),韓國有位國寶級的傳奇歌手,名叫李承哲(이승철),他韓國歌謠界屬於「現場live唱之神」,早在Kpop 20年前吹韓風到亞洲、10年前動搖歐美樂壇之前,他已深受韓國民眾的愛戴,我們來聽聽他在歌曲裡怎麼解釋愛


  • 사랑이란 그 말은 못해도 sa-rang-i-ran geu ma-reun mo-tae-do
  • 먼 곳에서 이렇게 바라만 보아도 mon go-se-so i-ro-ke ba-ra-man bo-a-do
  • 모든 걸 줄 수 있어서 mo-deun gol jul ssu i-sso-so
  • 사랑할 수 있어서 sa-rang-hal ssu i-sso-so
  • 난 슬퍼도 행복 합니다 nan seul-po-do haeng-bok ham-ni-da


-《그런 사람 또 없습니다》

-《不再有那樣的人》

韓國國寶級歌手李承哲(이승철),被譽為「現場live唱之神」,足見其卓越的音樂實力

韓國國寶級歌手李承哲(이승철),被譽為「現場live唱之神」,足見其卓越的音樂實力


歌詞翻譯:

即使沒把愛說出口

即使在遠處 只是如此望著妳

因為能給予妳 我的所有

因為能愛著妳

即使悲傷 我依舊幸福


雖然這可能不是你對愛的定義,但至少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見吧!

我希望你能這樣,用韓文歌來磨練自己的韓語實力,讓自己愉快地進步唷:D

145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