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1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羚~下週五妳有沒有空?” 遠在台南任教的朋友 在週二傍晚打了電話給我 「下週五啊?我剛好沒事,怎麼了?」 “想說~妳有空檔的話,能不能來我們學校一趟?” 「哦?幹嘛?怎麼了~?」 “妳到時候過來~我們當面說~” 「好~我知道了,下週見~」 - 突如其來的邀約 是想請我在放學前的最後一節彈性課 和學生們聊聊寫作的技巧與心得 看到生面孔出現在校園 學生們不免好奇 與陳老師一同走在走廊 引來教室內孩子們的側目 「我不是專業的寫作老師… 這樣跑來學校好嗎?」 “妳的文筆我覺得不錯呀~” 「可是那是我寫好玩的又不用打分數… 」 “剛好學生也要準備考試,妳就當作聊天就好~” 「啊… 好吧~來都來了… 」 眼看著無法脫身 雖然不至於為難 但完全沒準備 考驗著我的臨場反應 - 我們走著聊著 來到妳所在的班級 看著台下的莘莘學子 我好像回到當班長的那些年 “這位是老師的好朋友, 透過這節課讓她來跟大家分享寫作文的技巧。” “蛤~~~~~~” 不意外台下的孩子嚷嚷著 而我在一旁被這個反應給逗笑了 回想起當初 難得的彈性課 要嘛打球 要嘛看影片… 等其他娛樂 居然還要聽代課老師說教 這誰受的了~? 我在一旁尷尬的搔頭 陳老師朝我揮手 把最後一節課的時間交給我 「嗯… 大家好~初次見面」 “老師好~~” 「大家覺得~寫作很難嗎?」 “很難~~~~” 「大家覺得~寫作文很麻煩嗎?」 “很麻煩~~~~” 「太棒了,我也覺得很麻煩~」 台下的孩子們笑了 我也笑了 我用輕鬆的態度 跟班上的孩子們聊天 「寫作文的技巧在於用詞~ 引用或成語都能加分,避開自己不擅長的詞彙… 等等」 說著那些年自己寫作文的模式 應考時的注意事項 也在講台上介紹著自己 說著自己的寫作風格 與作品集中的平臺 「這是我放文章的帳號,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瀏覽看看~」 沒注意到平時在校活潑的妳 在這短短的一堂課有多麼安靜 對我投射炯炯有神的目光 看著台上的我說出對寫文的熱忱 - 伴隨著放學鐘聲響起 課程也隨之告一段落 孩子們各自從陳老師那拿回手機 而我還待在教室 與其他小男生閒聊著遊戲 “老師妳會玩這個嗎?” 「沒有耶 我不玩」 果然時代的差距 是我們之間最大的鴻溝 陳老師在一旁看著 走上前跟我說話 “阿羚,今天謝謝妳來~” 「不客氣陳老師~雖然過程有點緊張, 但跟孩子們聊天我也很開心。」 “那… 下次找妳,妳還願意來嗎?” 「可以呀,如果我剛好沒事的話~」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目送孩子們 逐一離開教室 剩下妳與同學還在聊天 期間我們對到了眼 我回以微笑 「是說陳老師,妳們學校女廁在哪裡呀?我想上廁所~」 “哦~在走廊的最右端,走到底就是了~” 「好,我待會回來~」 然 坐在位置上的妳 也悄悄地跟了上來 - 如廁過後的我 與妳在洗手台相遇 『那個… 老師… 』 「嗯?」 『我剛剛看了一下您的作品… 我很喜歡您的文章… 』 「這樣呀~謝謝妳喜歡~妳叫什麼名字呀?」 『我叫曉箐~』 「曉箐~謝謝妳喜歡我的作品~妳平日裡會寫文嗎?」 『不太會~但我喜歡看小說,也喜歡讀書~』 「哇~真開心,遇到喜歡讀書的孩子~」 『只是現在要準備升學,所以沒什麼時間看課外讀物… 』 「可以理解,畢竟那只是娛樂妳要以課業為主。」 『是啊~』 「啊… 妳可以不用叫我老師~因為我不是老師~」 我笑得靦腆 否認老師這個頭銜 『那… 能叫妳姐姐嗎?』 「嗯!好~可以~」 『姐姐一週會花多少時間寫作呀?』 「不一定耶~有時候是草稿加以編輯,有時候… 」 『那靈感來自於… 』 「大多都是… 」 - 我們並肩走回教室 夕陽餘暉照映在走廊上 兩人穿越中廊 微風吹拂 一切都如此和諧 融洽 而我們談話之間 像是訴說著 讀者對作者的崇拜與好奇 只是我當下沒有讀懂 女孩眼裡閃爍著… 是什麼樣的崇拜… (未完… ) ☆.。.:*・°☆.。.:*・°☆.。.:*・°☆.。.:*☆ 作者留言版🖋 。═════════════。 ║。。我慢慢寫。妳慢慢看。。║ ║。喜歡就追蹤。害羞就收藏。║ 。═════════════。 ※內文主角名為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

6會員
15內容數
女女小說 | 戀愛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