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迷影追尋(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子待在小說家中的這段時間裡,它不斷地教導小說家如何寫作。它分享了自己對於故事結構、角色塑造和情節發展的見解,並且引導小說家更深入地理解創作的藝術。他們一起討論各種文學作品,從經典到當代,從而開拓了彼此的思維和想像。


只見小說家興奮得將手中的文稿交到影子手中後說道:「你看看,我這段將你提過的"勇氣"用回憶的方式提供給主角,果然後面他在面對考驗時,真的產生勇氣去突破了,而不是讓他順其自然地過關,實在太感謝你給的建議了!」

影子笑了笑也興奮地說道:「有這麼值得高興的嗎?以往我可是給了我夥伴很多很多的靈感也不見他這麼興奮!另外我也要給你看我寫得些文章,你看!這些是你帶給我的靈感!」

在和小說家的交流中,影子漸漸感受到了寫作的樂趣和意義。它明白到寫作不僅僅是填補空白紙張,而是一種表達自我的方式,是一種尋找靈感和探索內心深處的過程。影子開始擁有了自己的故事,它開始寫下那些被埋藏在心底的想法和感受,每一個字都充滿了生命的力量。

在另一頭,小說大師哈默的家中,突然傳來一聲怒吼,接著是一陣拼拼乓乓東西四散的聲音,只見一位蓬頭垢面白髮蒼蒼的長者,坐在書桌前,雙手握緊拳頭,不斷搥打著桌子。口中念念有詞說道:靈感呢?靈感呢?我的靈感消失了!!

哈默回想起近一個月的生活,只覺得陷入在迷霧中,過去源源不絕的靈感消失無蹤,提筆寫來的總是一些無病呻吟的字句,根本無法變成新的小說。而在同一時間,哈默發現他的影子失蹤了,雖然覺得奇怪,但因為失去影子並沒有造成什麼不便,也就沒在管了。反而是哈默的家人覺得很奇怪,以往總是笑口常開的人,怎麼突然之間將自己關在房裡,每回看到他總是在夜晚,並且變得愁容滿面。

這天這天中午哈默的女兒哈娜開始敲打哈默的房門說道:「爸爸,你今天又不出來吃飯了嗎?趕快出來吃飯吧,我們在等你開飯呢!」

哈默說:「我說不出來就是不出來,我還在等我的靈感呢!你快走開,別吵我和靈感的溝通!」

哈娜:「爸爸,說不定你出來靈感就會自動找上門了!」

哈默:「滾開!」

只見哈娜落寞的離開了父親的房門,心想怎麼好好的一個父親會變成一個如此易怒的人。她曾經以為父親是個溫和善良的人,但最近他的行為卻讓她感到驚訝和困惑。哈娜想要了解父親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他變得如此易怒和消沉。

然而,哈默對於失去靈感的焦慮和挫折感卻是無法言語的。他曾經是個寫作天才,靈感源源不斷,創作出一本又一本讓人驚歎的小說。然而,最近他的靈感似乎消失得無影無蹤,他感到自己陷入了一片迷霧之中,無法找回創作的激情和靈感。

在哈默的女兒哈娜面對父親的改變感到困擾的同時,影子和小說家的創作之旅卻愈加精彩。小說家與影子的互動不僅讓他的故事充滿活力,更讓他對寫作產生深刻的體會。

小說家看著影子交給他的文章,讀著每一個字,他不禁感慨萬分。「你的文章寫得這種深度的情感和角色轉變,我以前根本沒有想到。」小說家的眼中閃耀著創作的熱情。

影子謙虛地笑著說:「這也是你的功勞,是你帶我用心理解生活。寫作,就像生命一樣,是一場旅程,我已經找到了通往深層次的路。」

而在另一方面,哈默則在家中繼續尋找失去的靈感。他的家人對他的改變感到困惑,但哈默卻一心一意地追逐著那些曾經屬於他的創作靈感。

突然,一天晚上,哈默在房間中發現了一封信,是從遠方寄來的。他打開信封,裡面有一張附有神秘符號的古老地圖。信上寫著:

"親愛的哈默,

如果你迷失在靈感的黑暗中,就跟隨這張地圖的指引。那裡,你將找到一個神祕的地方,名為『創作之泉』。這個地方將是你重拾靈感、找回創作力的所在。不要再陷入絕望,勇敢地踏上這段旅程吧。"

哈默被這封信深深吸引,他決定遵從地圖的指引,展開尋找靈感的冒險之旅。而在他離開的同時,他的家人也感到一絲希望和期待,或許這趟旅程能讓哈默找回失去的光芒。

一切都在走向未知,故事的線索交織在一起,各自展開著屬於它們的冒險。

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