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之島】豐收的預感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好!來到這邊的各位們!神話之島系列是與【在山裡畫圖的人】合作的一個令人振奮的專案,這次的合作以鄒族神靈為主題,將神話與鄒族的生活文化融合成一系列迷人的小方塊島嶼插圖。


這次分享的是關於小米女神的插圖。小米女神在神話中的是司掌小米的豐收和照顧小米的女神,在過去小米是非常重要的食物之一,也因此護佑小米豐收的小米女神格外的令人親近和重視,是個居住在人間的女神,祂在人間的居所則是個家族祭屋中的神龕,此外,小米女神也是個喜歡安靜、討厭吵鬧的老太太,為了不要驚擾小米女神,在祭屋活動的時候,大家都得格外的細膩小心,以免打擾了小米女神。


同時小米女神也是為了護佑農田而來,在農人休息的時候,相信小米女神也是會默默地巡視田地,驅趕害獸,進而為人們帶來豐收的希望。我自己特別喜歡小米女神的地方是,相當的有親切感這點,就像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長輩,和小米女神一樣怕吵,有點小脾氣,有點疏離但是很好的長輩。

因此繪製的時候,忍不住一直想像小米女神的表情,大概是嚴肅的、嘴巴呈現看起來像是不開心的ㄟ型,在寧靜的晚間在默默地工作著,動作輕巧安靜的貓大概是最安靜的陪伴者,小米女神一邊看照小米一邊在田間緩步,預期未來的收穫,給人帶來飽足的生活。

今天恰好也是漢人舊曆年的除夕,除了除舊佈新外,往往對隔年的期望也是收穫滿滿的許願,再次,也藉著分享插圖和文字外,也祝福各位來年皆是豐收,努力生活,享受回報。

raw-image


————

Puu的官方網站

在山裡畫圖的人,居住在小木屋,分享創作分享生活。


3會員
18內容數
畫畫是我的生活,也是習慣。 我是水亞,最近試著將創作和生活紀做錄以及轉化成文字,面向也會漸漸細分增加。 如果喜歡或覺得我的創作分享不錯,歡迎點愛心或收藏,給我一些回饋。 回饋和支持是我創作分享的動力來源,由衷的希望各位能夠給予支持鼓勵,我也會努力產出回饋,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