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變得好依賴脆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先生的生病時變得好依賴脆弱,強健時真是囂張跋扈、剛愎自用,照顧他真的很累人~!!滿腦子不停的在胡思亂想,向我提出種種問題....眼睛能不能恢復視力?我怎麼知道?就接受唄!!!照顧鳥兒還不會這麼麻煩!!!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超多眾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不償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尊重病人的意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個擊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與小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非暴力溝通❤️讓我跟先生感情變好了❤️新手爸媽難免在照顧小孩這塊,容易忙得焦頭爛額,那是先生第一次幫我洗奶瓶,正想大聲誇獎他時,卻發現洗好的奶瓶裡都是洗碗精! 本來的好心情立馬轉為怒火「你奶瓶是怎麼洗的?都是洗碗精!!!」沒想到說完先生的臉更臭,我們就這樣靜默了。 原本的一番好意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後來上了「非暴力溝通」的課程
    avatar
    大衛星✡️
    2023-12-28
    讀後筆記│《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改變的起點始於內心覺察,唯有對自我負起責任,才能真正成長每個人的日常,或許都曾有過那種茫而未解的情緒繚繞心頭:憂鬱、焦慮、憤怒、恐懼,不僅耗損自己的內心能量,同時也無可避免地影響自身與外在世界的互動,不論是有無意識的負面情緒放射攻擊,還是緊閉心扉地隔絕外在,都終將把眾人推拒在外,形成內心的孤獨,使情緒積累更深。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3-12-17
    市場先生的情緒正在轉變有時候股價的波動難以用理性邏輯來解釋,非理性的情況就沒有理性邏輯可言,而是需要跳出非理性狀態的框架之外,才能知道股市的非理性波動必然導致錯誤或不符預期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3-09-12
    「妙行先生」不知悔悟咱就揭你底~騷擾本作者讀者外,疑似變相宗教斂財說明於後~請平台作者發揮道德勇氣,共同譴責此等敗德行為請停止蓄意騷擾「井底之蛙」讀者 「妙行先生」近期針對本蛙訂閱者,凡回應中公開支持或辯護者,一律加以「追蹤」,致使讀者表示「恐懼」與「不悅」,他們只是一般「讀者」及「訂閱者」,並沒有兼「作者」身份,追蹤除了「監視」之外,沒有任何意義,且在cMoney帳戶,立刻被評一星或濫罵,是針對性「隱形恐嚇」。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1
    改變自己-拜讀妙行先生大作有感有一個年輕人,名叫小明,他很懦弱,總是被別人欺負。他想要改變自己,於是去找了一位高僧求教。 高僧問他:你知道你是誰嗎? 小明說:我是小明。 高僧問他:你知道小明是什麼嗎? 小明說:小明是一個人。 高僧問他:你知道人是什麼嗎? 小明說:人是由肉體和靈魂組成的。 高僧問他:你知道肉體和靈魂是從哪裡來的嗎
    avatar
    沐沐
    2023-07-03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Ch5-10] 變回兒童、模仿父母-三種自我模式在蒼鷺的引導下,蛤蟆發現他「好憤怒」, 身邊的人好常批評他,當時都沒有反駁,但他真心覺得一切都「不公平!」 「每個人都對我那麼壞,但這又不是我的錯…」 在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外在的世界卡住了一切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樣的人與狀況?“ 但這時蒼鷺卻邀請蛤蟆,開始探索童年
    Thumbnail
    avatar
    鳥仔與上學之WHY
    2023-06-09
    驚慌---沒有人是天生的職場好手,大家都是在錯誤中改進,讓自己變得更好。玻璃心在職場不會成功,職場上需要的,是一副堅強的鐵石心腸。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0-27
    [伴侶關係]「為什麼當上媽媽後,老公就變成大孩子?」談「產後失夫」,孩子出生後先生變得很沒用?為什麼婚前是有肩膀的好男人 婚後生了小孩後,先生也跟著變成大孩子? 許多事情都要親力親為 不求神隊友,只求少一個大孩子 忙碌的生活讓自己越來越像「黃臉婆」 我也想好好讓自己休息一下喔...該怎麼辦呢? 一起來看看,產後失夫 為什麼有了孩子之後,丈夫就變成另一個大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2
    《金魚妻》之三便當妻 如先生願為他戴綠帽習慣用食物傳達愛意的朔子,慢慢發現先生同事更懂得品味她的料理,衍生出愛意,每天準備兩個便當讓先生帶去公司,先生及同事一人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2-23
    致H:先生一提到我娘家的人就變臉,我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Dear H: 我們婚後的第一個過年,初一晚一起到我的爺爺家吃飯,我媽提議吃完飯可以一起回娘家,並沒有強制我們一定要一起開車下去的意思。但先生卻認為為什麼要配合你們?自從這次之後,在他心裡就種下了心結,對於我的娘家人很排斥,沒有好感,限制我不能往來太頻繁,每次跟家人碰面,他就不開心,每次我想回娘家時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