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溝通❤️讓我跟先生感情變好了❤️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手爸媽難免在照顧小孩這塊,容易忙得焦頭爛額,那是先生第一次幫我洗奶瓶,正想大聲誇獎他時,卻發現洗好的奶瓶裡都是洗碗精!


本來的好心情立馬轉為怒火「你奶瓶是怎麼洗的?都是洗碗精!!!」沒想到說完先生的臉更臭,我們就這樣靜默了。


原本的一番好意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後來上了「非暴力溝通」的課程我才知道,原來說話是要陳述事實而不是帶有情緒。


之後先生又主動幫我洗好奶瓶,依然有洗碗精,我深呼吸並抱持著感恩的心走到他面前:「老公,我真的很感謝你幫我洗好奶瓶,幫了我很多忙呢,有兩個奶嘴頭裡面有洗碗精沒沖乾淨,下次要多洗幾次喔,這樣寶寶才不會拉肚子。」


這次的氣氛很好,先生聽完很不好意思,笑笑地說自己沒沖到,並允諾會認真清洗。


這樣一來一往地良好互動,先生越做越歡喜,我也輕鬆了許多❤️






大衛星✡️
大衛星✡️
❤️非暴力溝通❤️成功案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