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先生的失眠與改變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素食先生小時候很會睡,尤其在冬天走到哪睡到哪,就算環境吵雜還是可以呼呼大睡,隨著時間長大,睡眠得品質也逐漸下降,發現自己有抑鬱的表現及妥瑞症造成的臉部抽動,在創業開始時加劇失眠的狀態,那時有看了身心科,吃了藥雖然可以讓我深沉入睡,但我的體重增加很快,那段時間幾乎每週一次的家庭聚餐,每次看到我都說是不是又胖了,不僅如此,這也影響了我白天的精神莫名的疲憊想睡,在思考是不是需要做些改變,於是在2021年時做了一件事情…。


2021年時果斷戒除這些藥物,停藥這段時間挺辛苦的,晚上是我最害怕的時間,因為夜裡輾轉難眠,頂多只能入睡2-3個鐘頭就醒了,到了白天會莫名的暴躁不安感,過去的症狀也漸漸的出現了,想到改變一下我的生活方式,過去素食先生雖然自己創業,但絕大部分的時間在電腦前面,只是極少數得時間會與顧客當面談,在想也許要改變生活方式及工作模式,從總是宅在一個空間,移轉到走出去與人群互動,其實這對於高敏感的人挺辛苦的,需要花不少時間獨處心靜。


素食先生也持續不斷的學習,並從中找到平衡,知道沒有白走的路,但有沒有記住風景,走出更好的自己❤️。

raw-image




運用文字的方式來傳遞溫暖,素食先生從今年開始吃素,運用過去至現在的經驗,與一些想法與大家分享,也讓還在靈魂暗夜中的朋友看見曙光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