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神器!如果你也喜歡看書,真心可以考慮了|《BOOX Note Air3 C》使用心得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信安!社團抽獎活動已經告一段落囉,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囉!

電子書社團超級活動!

這次看到大家在電子書閱讀器討論區的週年活動上超級踴躍的分享,我也趕快在過年後的空餘時間,一同來摻一咖這個超級盛事。

儘管電子器閱讀器仍是小眾市場,鮮少人知道這種東西,就算知道這類電子紙(E-ink)產品,也都會無法理解這個比平板效能差的多的電子產品,為什麼值得買?

但是,對於愛看書的我們來說,只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需求,這可以說是想要兼顧保護眼睛跟遠離3C產品的超級神器!

購買前了解自己的需求

對我來說,具體的需求如下,或許還正在觀望的朋友們也可以作為參考:

  • |操作要夠順暢,不要閃黑|

前幾年為了要看英文資料,所以有購買一台kindle paperwrite4,這台可以說是當時電子閱讀器的入門熱門款。雖然用來看外文書有字典很方便,可惜操作反應時間有點慢,而且刷新常會閃黑,對我來說這會大大影響我的閱讀體驗,這台使用沒多也就冰起來了,所以後續也成我選機的重要考量之一。

  • |方便作筆記的10吋以上彩色螢幕|

由於我以前受到赤羽雄二《零秒思考力》這本書啟發,自己會習慣邊思考邊將想法寫在A4紙上,但事後總是製造一堆A4紙不太環保,所以希望有另外的大螢幕&筆記功能的工具來取代。

除此之外,我也常列To do list來管理代辦事項,也會需要用不同顏色來標示重點,所以也希望能顯示彩色的螢幕,只要眼睛能辨識就好。


購買後發現的優點

經過以上的考量,排除其他我不需要的功能(相機...等),最後我選擇文石的Note Air3 C,至目前為止也已經使用將近六個月,可以說是相當滿意。

除此之外,還發現幾個我認為很棒的優點:

⭐️|買書的錢省了不少|

我算是腦波很弱的人,只要看到很棒的新書,就要想要趕快買來看,完全等不了圖書館借閱時間(相信愛看書的大家一定懂我),所以荷包有時候瘦得比較快。

電子書的好處就是比紙本書便宜,有時候再搭配電子書額外的折扣,有時候省下的錢又可以再多買幾本書了。

⭐️|特殊的筆記寫感|

雖然這台Note Air3 C寫起來,和真正寫在紙上有明顯的不同,但這種有點滑有點阻力的寫感我意外很喜歡,或許未來會再嘗試類紙膜,有推薦的也請大家推薦一下:)

⭐️|看書速度變快|

儘管電子書沒有實體書那種手握的厚實感,但對我來說反而少了壓力感,就是不會有「我讀這麼久怎麼還有這麼厚...」的感覺。

搭配電子書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字體排版、大小,所以不知不覺就看完4~500頁的書,可以說是毫無壓力。

⭐️|攜帶方便|

以往我出遠門都習慣帶一本書和紙筆,在通勤時間可以看看書寫寫筆記,但這樣沒桌子邊看書邊寫筆記會有點牙給(台語)

現在只要有電子閱讀器就搞定了,而且一本書看到一半想要換另外一本也不用帶一堆書重得要死。重要的是,從旁邊的人看起來感覺就超厲害,哈哈。


剩下只能雞蛋裡挑骨頭了

可惜的是,除了以上幾個優點以外,我自己是有遇到Boox neo reader的標籤功能,使用上不太順手。

每次要找之前看書標籤的頁面的時候,操作視窗都幾乎把這頁的內容都遮住了,每次還要關掉功能才能看到這頁的內容。這樣無法像紙本書那樣,可以快速翻閱我在不同頁有標籤的所有重點,如果之後視窗能有縮放在旁邊的功能就完美了。

操作視窗都幾乎把這頁的內容都遮住了:(

操作視窗都幾乎把這頁的內容都遮住了:(

不過,整體來說購買這台新的電子閱讀器,可以說是我2023年最值得的投資,讓我的知識input有飛躍性的成長,開始在自己的部落格share what I learn,並且能在電子閱讀器討論區遇到同好的大家也很開心。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我們下次再見:)


PS:如果喜歡用聽的,可以按這裡,我來讀給你聽~


現在的我,下班後專注在學習知識、挑戰體驗、與人連結-我認為重要的事情上面,如果你也是喜歡學習、挑戰、幫忙的同好,就過來一起就來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