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不太懂阿伯說的話/但我用台語回答:

附近在噴農藥?

聽上去像是有人在抓落單的狗/

或是放了毒藥在某些地方


我跟爸解釋了一下:

除了電動車和家裡的客人/

他不會咬傷任何人/

自我懷疑的同時/我相信他


左膝蓋後方/右腳踝扭傷/我衝向前:

你選擇的路總不一樣/我習以為常

人們看見我們總是放慢腳步/或停下

更多時候/我試著保護你不受謾罵/或挨打


都市裡的他們/角色早已進化

但他們沒有鄉下奔跑的地方

我從你的角度出發想:

幾個小時的自由/我死命也不想再讓鐵鍊綁上


我早將你放在心底的一個池塘

現在過去未來/漲起漲落,伴著我成長

周圍是滿滿的乾草堆/供你打滾或躲藏

偶爾下著雪/我們奔跑在結冰的湖面上

我口袋的骨頭/你用泥土沾滿的鼻子/一塊一塊埋在火龍果叢下




追蹤River on Baltic Sea,閱讀更多詩、散文、地圖,及中英文文章。

6會員
13內容數
期許思緒如波羅地海的河,生生不息 地圖、散文、詩、小說,中英文系列,歡迎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