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 重啟人生(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2/20
  • 心得分享
  1. 這本書的書名一開始很觸動我,一開始以為是一些翻轉人生的想法跟方法,再加上網路或相關閱讀/視聽平台其實給予很高的評價及很深的體悟。但在閱讀完後,其實有點小失落在於對我的啟發並沒有想像中大,對於年紀40上下中年大叔的我,應該要感觸很深但感覺卻像搔不到癢處,可能是我沒靠才能達到事業高峰或是因為不太強所以自我物化很輕微(笑)。
  2. 雖然我沒有真實人生的感同身受,但我周遭有一些跟我相似年紀的同事跟朋友其實看得出來這種「奮鬥者的詛咒」(就是前面提到因才能達到人生高峰,當不再維持時,失落及挫敗感很重,懷疑自我價值),有時候看到他們想要維持更好更棒的表現,花很多時間在工作而犧牲家庭,但當事情不如預期,自我懷疑跟沮喪的表情著實讓人感到不知道該如何安慰,這種自我優勢的殆盡對於很多高成就的人來說應該是個魔咒,這本書值得推薦閱讀,來改善心中自我價值的懷疑。
  3. 後面章節偏向心靈成長,研究怎麼增加幸福感跟一些看待人生的方法,與前面有連貫但感覺像是變成另一本書的感覺,人生不要太執著的一些建議方法,雖說前面的部份我沒有感同身受,但至少得到一些知識點跟人生建議,但後面的章節讓人覺的老生常談吧(在其他很多書都有提過類似的觀點),所以我反而沒有像書的前幾章得到一些特別的驚豔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的其他內容
    創作的先前作業(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的先前作業(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的先前作業(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的先前作業(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書分享) 重啟人生(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書分享|讀著劇場編導的人生故事 梳理自己的一步一腳印 《二十分鐘的江湖夢》劇場編導黃致凱在介紹自己的書籍《二十分鐘的江湖夢》是這樣說的:「『劇場編導』用白話文來解釋就是『說故事的人』,聽起來是個蠻浪漫的職業。所以這本書可以算是『說故事的人的故事』,裡面有我充滿驚喜的成長歷程、創作排練時的點滴心情,還有荒誕不經的親子趣事。」  他優雅談笑間深入挖掘內心的碰撞、衝突,風趣的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09-13
    [好書分享] 用心理學戰鬥:76個人心攻略術,終結人際壓力,讓你霸氣見招拆招用心理學戰鬥:76個人心攻略術,終結人際壓力,讓你霸氣見招拆招マンガでわかる! 心理学超入門
    Thumbnail
    avatar
    Dr.Roni
    2023-06-29
    如何用最少的文字,讓讀者瞬間抓到你想傳達的重點? 好書《Smart Brevity》 讀書心得分享我們每天都需要用「文字」與人溝通,但很多時候說了一堆,對方卻沒聽懂。這也是為什麼我要閱讀《Smart Brevity》這本書,學習「用最少的文字,讓讀者瞬間抓到我想傳達的重點」。Smart Brevity 是一種溝通公式,目的是高效率地傳遞資訊。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2-16
    【好書分享】你是哪種鳥?有一天,已經的聲音裡發出了巨響,原來有一棵大樹倒下了, 他們正在大樹上面招開會議,討論著如何因應接下來的問題, 也因為四種鳥類的個性截然不同,所以他們正吵的不可開交。
    Thumbnail
    avatar
    林易璁工作力教練
    2022-08-06
    書籍分享|不是所有的痛 時間久了就會痊癒 《以為長大就會好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我很喜歡《以為長大就會好了》書中提及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的一句話:「使我們幸福或不幸的,並非客觀事件,而是我們自己對它的看法或感受。」(p.48) 經驗決定我們如何理解世界 憂鬱症是隧道 身心症 「傷心時不哭,就該換身體哭了。」(p.227)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29
    【好書分享】讓腦中風復健之路不再徬徨面對家人突如其來的中風,所有病患家屬們肯定都相同地徬徨無助。真心推薦大家閱讀與腦中風、腦神經科學相關的好書,可以帶給我們各種不同方面的正向影響:可帶給我們知識、帶給我們希望、帶給我們能量、也帶給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病患。 (隨著爸爸病程的進步,我也會陸續新增我的閱讀書單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一位重度腦傷(腦中風)患者的女兒
    2022-06-19
    從疑似學習障礙轉變為日本知名讀心師。好書分享《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適合人群 1. 容易分心,靜不下來 2. 為了生活每天都感到疲倦不堪 3. 讀書或做靜態的事情,五分鐘就受不了想睡 4. 工作總是無法在最後截止期限內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6-17
    金融時報年度經濟類好書《連結之戰》重點與心得分享 - 超政經好書選#01俄烏戰爭爆發引發全球化倒退與即將爆發的能源危機 糧食危機和經濟危機前 對全世界充滿連結下可能爆發的各種衝突 講得最全面 也可以說是 預測了到了不少 俄烏開戰後局勢的好書 就是歐洲智庫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執行長 Mark Leon的好書 重點書摘在此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05-21
    好書分享-五種時間:重建人生秩序本書很有意思的將時間分種5種類型,透過五種時間,你可以審視自己的時間屬於哪種類型,每個人如何透過掌控自己的時間打造人生的願景地圖。 |好書分享系列起源 |關於五種時間:重建人生秩序 總結說來,本書將時間分成了五種: “就算摔倒,也要往前摔” (2)你是否有好的教練/榜樣/指導者可供協助?
    Thumbnail
    avatar
    貝瑞大叔學投資
    2022-03-20
    《好書分享》《每年10分鐘讓你的薪水變活錢》 本書以四個篇章來如何用正確的觀念去看待投資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馮天駿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