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覺察/體驗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陣子

夢裡都有一位教學者

學習時 我總是說

「原來這麼簡單。」

但醒來 總是什麼都不記得


後來隱約記得

「人生就是體驗各種本質」

就像開始傾聽身體後

我知道原來大拇指關節處痠痛痠痛

就是我的控制又出現了

‘’想知道自己等等該做什麼

要去哪裡 要說什麼 地點在哪 什麼時候‘’

不斷追問


蠻感謝妮芙露的負離子纖維

讓我在覺察身體時 有個舒緩的好物

    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世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3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越的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薩提爾練習W12:覺察身體感受這一週的功課是:覺察「胸悶」與「煩燥」,然後用6A照顧自己。 發現一早起床,就有煩燥了。原來,我經常地嘆氣,就是胸悶了,因為身體吸不到空氣,所以只好深吸一口氣再嘆出來……胸悶不察成自然,難怪我駝背數十年…… 沒刻意還真沒發覺,我怎麼這麼多「煩燥」;不管是人際互動的對話,還是生活細節的執行,大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艾娃找艾娃
    2023-11-16
    身體狀態的覺察在我們的人生中是否有機會能探照內在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0-08
    情緒光影卡覺察練習|我和身體的關係,實際上是什麼樣子呢? 如同我常常分享,用自我覺察和身體對話,問他為什麼明明不餓還是想吃?為什麼有睡飽卻還是很懶散?為什麼突然想吃某種特定食物?再透過這些覺察,好好照顧身體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8-01
    透過瑜珈,提升身體覺察練習瑜珈不僅是身體的鍛鍊, 更是一場身體探索之旅,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 讓你一步步提升身體的覺察力. 1. 打開覺察力開關 2. 在動作中觀察呼吸 3. 身體感覺數字
    avatar
    RE:SELF YOGA 如是瑜珈
    2023-07-19
    和身體一起寫作:確診後《 呼吸寫作》幫助我提升覺察與專注力的三個練習寫作和身體的關係是什麼?先前我未曾細想,之後卻發生了我不得不面對的狀況。二月的時候我確診了,目前已經恢復正常生活,只是仍有些症狀尚在恢復中。因為呼吸費力、容易咳嗽讓我時常處於一個疲倦的狀態,難以靜下心甚至很焦慮,要執筆寫作感覺比以往費力的多。正當我對於難以專注寫作感到焦慮、不知能做什麼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3-11
    覺察自己的身體人在生病時越是容易察覺平時被忽略的身體,而年邁者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大小毛病不斷地增加,早已養成隨時觀察自己身體狀況的習慣,並隨之調整對待自己身體的方法,而這過程也是一種的專注於當下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阿嬤的小女兒
    2022-06-06
    第12週練習:身體感受覺察情緒不流動,情緒阻塞在我們的身體裡,形成了障礙,讓我們細胞長成了不同方向。 小時候聽話、服從的孩子,內在有較多恐懼;經常被憤怒對待的小孩,他就容易發脾氣。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5-10
    從科技中覺察身體狀況 阿嬤的VR初體驗今年的共生宅迎來一個特別的重陽節,在這個敬老、助老的社會氛圍中,由長照創新服務公司「盤古銀髮」於共生宅設立的「拾夢樂園日照中心」選在重陽節這天正式開幕了,一般的日照中心設定功能為長輩的托老所,在白天家人外出工作時,家中需要看顧的長輩可安排前往日照中心。
    Thumbnail
    avatar
    合勤共生宅
    2021-11-29
    即興舞蹈-覺察身體的流動 體驗心流的感官之旅挖鼻孔的時候,是鼻孔還是手指頭的感受比較多? 覺察身體觸感的課程時,老師先問了同學這個問題。 出乎意料之外的,挖鼻孔這個話題引起了各方熱烈討論。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10-24
    愛自己,從覺察身體開始每次健走,都能「聽出心得」,身心靈都有滿足的感受。想記錄這次的收穫。作者名叫Ruowen Huang,是一個靈性教練、靈媒。在Youtuber有頻道,我其實是經由她的第一本著作「你,是自己的鑰匙」開始追蹤她。 身體是靈魂的工具,真正的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